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百岳追夢 癌嬤重生

罹癌阿嬤施金雀成功挑戰39座大小百岳。(記者方志賢攝)

罹癌阿嬤施金雀成功挑戰39座大小百岳。(記者方志賢攝)

2017/01/20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癌症送給我的禮物,是讓我經歷不同的人生,勇敢追夢!」

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捕捉希望」攝影比賽,希望癌友透過攝影記錄分享生命的感動,施金雀以攀登玉山主峰的照片,拿下上屆佳作,今年開始收件,邀她擔任代言,希望以她的抗癌故事,鼓勵癌友踴躍拍照並報名參賽。

孫女已念高一的六十四歲婦人施金雀,於十年前罹患子宮內膜癌第三期,手術切除子宮、卵巢,並接受十一次化療,治療期間掉光頭髮,身體虛弱到需靠輪椅代步,無力到僅剩一副空殼,幾度想放棄治療,但她仍咬牙撐過來。

施金雀說,罹癌前從不運動,沒想到罹癌後蛻變成過動阿嬤,因喜愛奇花異草,三年前開始攀登百岳,欣賞高山花卉,沒想到爬山爬上癮,先後成功攀登合歡山、雪山等卅九座大小百岳,其中玉山就三度攻頂。

施金雀去年底回診追蹤,醫師認為她恢復狀況良好,從此告別了重大傷病卡,她說,癌症送給她的禮物,是讓她經歷不同的人生,包括登山、逛夜市、運動、拍照,這都是她罹癌前不可能做的事,她也以自己抗癌過程,呼籲癌友勇於追夢、更邁向新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