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用血剩5.7天 年前拚6.2萬袋

血液基金會遭爆為國民黨不當黨產,血液庫存量大減,宣布將請辭的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13日出席街頭活動,呼籲民眾踴躍捐血。(記者羅沛德攝)

血液基金會遭爆為國民黨不當黨產,血液庫存量大減,宣布將請辭的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13日出席街頭活動,呼籲民眾踴躍捐血。(記者羅沛德攝)

2017/01/14 06:00

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至昨天上午7點半,全國血液庫存量7.4天,其中可用血有5.7天,其餘還待檢驗和處理,希望農曆除夕前能有10天、約6萬2千袋庫存量,以確保春節連假醫療院所用血無虞。

台灣輸血協會理事長、亞東醫院臨床病理科主任朱芳業說明,春節前各醫院的手術量比平常增加2至3成,一旦缺血很多手術無法進行,尤其當面臨產後出血、重大創傷等患者大量出血的情形,如果沒辦法立刻輸血穩定生命跡象,根本不用談後續治療。

(記者吳欣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