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市議員爆料︰台北漁產公司也有張派人馬

北市議員顏若芳(左二)、李慶鋒(左四)爆料,台北漁產公司官派董事林啟滄是張派人馬。(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顏若芳(左二)、李慶鋒(左四)爆料,台北漁產公司官派董事林啟滄是張派人馬。(記者蔡亞樺攝)

2016/10/29 06:00

〔記者蔡亞樺、黃建豪、溫于德、曾韋禎/台北報導〕北市府陷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經營權之爭,董事會目前由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人馬佔上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李慶鋒昨加碼爆料,指台北漁產運銷公司官派董事林啟滄也是張派人馬;林曾是張榮味擔任雲林縣長的機要秘書,又當過雲林縣肉品市場總經理,可說是雲林張派嫡系人馬,呼籲柯P立即撤換。

林啟滄曾是張榮味任雲林縣長的機要秘書

顏若芳指出,北市府持有台北漁產運銷公司四十八%股份。漁產公司有十二席董監事,有八席官派並兼任市政顧問,其中常董林啟滄為現任中華民國全國漁會總幹事,甚至是國民黨第十八屆中常委。其他三席監事包括常務監察人黃一成、監察人歐祖蔭、監察人蘇有甲,皆是中華民國全國漁會理事,與林啟滄關係好,也屬張派,顯見張派人馬佈局漁產公司。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主任秘書高振源回應說,柯市長對於農漁畜產公司董監事出任有一套標準作業流程。也就是從業界裡面尋找,經過遴派小組評選再由市長核定,林啟滄是透過公開遴選過程產生的。不過,仍然會把議員的建議帶回市府。

至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人事問題,目前張派代理董事長陳益宗無意改選新董事長,且下次例行董事會排在明年一月,將影響二月全國農會改選布局,張派董事長及總經理也可穩坐至明年六月。北市府市場處昨發函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限期十一月二日前召開常務董事會,推舉董事長。

市場處長許玄謀表示,依《農產品市場交易法》第卅一條,市場處做為地方批發市場主管機關,有權要求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盡速推舉董事長。對此,陳益宗昨神隱不受訪。

另一方面,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不滿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點名該公司就是最大菜蟲,昨天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段誹謗。段宜康反問,韓不拿事實反駁卻大聲罵人,只會益顯心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