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產公司人事擺不平 議員促市府另組公司

農產公司總經理人選,傳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仍希望維持現狀,不排除再推張派人馬角逐總經理,又使得人選陷入膠著。(資料照)

農產公司總經理人選,傳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仍希望維持現狀,不排除再推張派人馬角逐總經理,又使得人選陷入膠著。(資料照)

2016/10/20 06:00

議員轉述 柯表達「不會和黑道妥協」

〔記者郭逸、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本月廿六日將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新、舊任總經理人事案;但據了解,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仍希望維持現狀,不排除再推張派人馬角逐總經理,還要求市長柯文哲保持中立。市議員梁文傑昨於市議會民進黨團建議柯,乾脆與農委會合資成立新農產公司,驅逐張派勢力。他也轉述,柯席間強調「自己不會和『黑道』妥協」。

傳張榮味要派自己人 要柯給面子

雖然農產公司下屆董事長將由民進黨、北市府、張榮味三方認可的林秋慧接任,看似各退一步,但知情人士轉述,張榮味前天在台北遊說北市府,認為總經理任期至明年六月,希望柯文哲「給點面子」,民進黨若要推舉總經理,就各憑本事。然而,民進黨希望人事案提早,以利明年三月農會改選,柯因此左右為難。

柯文哲昨赴市議會民進黨團報告預算,梁文傑直言,農產公司使用北市的土地、設備,市府還要耗費超過一百億元改建第一果菜市場,張榮味若續掌農產公司,獨享市府資源,完全不合理,「舊公司要全拿,不如滾蛋」,他提議市府與農委會合資成立新公司。

其實,農產公司本月廿六日召開臨時董事會,就是要討論現任總經理韓國瑜解職案,及是否任命民進黨秘書處主任蔣玉麟擔任總經理等案。梁文傑轉述,柯文哲席間強調「自己不會和『黑道』妥協」;市議員簡舒培則說,柯指最終人選若不滿意就不會接受。不過,市議員黃向羣表示,民進黨和北市府對總經理與董事長的人選尚無共識,當天應該只會選出三位常務董事。

梁文傑昨也質疑,張榮味以「半恐嚇」方式,拉攏常務董事,企圖續掌農產公司,北市府若不與綠營合作,不僅縱容張派勢力,民進黨團也會試圖阻擋今年度的市場預算。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劉奕霆說,人事改選配合農產公司的董事會,市府表示尊重;農產公司則未回應。

陳重文反批 張是農業專才有能力

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在接受記者訪問時反批,農產公司牽涉全台農產分配,張榮味是農業專才,才有領導能力,民進黨以酬庸的方式奪取要職,並以意識形態治國,就是全民公敵。

據了解,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蔣玉麟、梁文傑等人在黨內派系都被歸類為新潮流,梁的建議被解讀政治角力意味。梁回應,黨中央也支持農委會推派蔣接任農產公司總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