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航2次空難 終止我10年內零事故紀錄

復興航空在一○三、一○四年發生兩起空難事件,終止我國十年零事故紀錄。圖為去年二月空難事故。
(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復興航空在一○三、一○四年發生兩起空難事件,終止我國十年零事故紀錄。圖為去年二月空難事故。 (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10/28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飛安會主委黃煌煇昨表示,我國渦輪螺旋槳飛機事故率自九十三年到一○二年百萬離場的全毀平均事故率為零,但國籍航空一○三、一○四年不幸發生二起重大事故(復興航空),終止了我國十年零事故率紀錄,並導致近十年間渦輪螺旋槳全毀平均事故率(三.○九次)高於全球平均值(一.七六次),對我航空業是一大警惕。

立院交委會昨邀請黃煌煇進行業務部告及一○六年預算案報告。報告中指出,由於新型航空器不斷推陳出新,飛安調查也須與日俱進,因此一○六年度向科技部申請執行「精進飛安與科技研析」研發經費,預算較前一年度多九百五十萬元。

立委李昆澤批評,飛安會「飛安自願報告系統」提供旅客或機組員對於任何飛安危害潛在因子於第一時間回報,但系統使用率低、報告事項也未落實,要求飛安會保持系統穩定,並提高使用率;美國一年有九萬多件,我國今年僅有廿件,效率不彰,甚至有通報後仍發生狀況,沒有實質作為,要求改善。

民航局表示,除「飛安自願報告系統」,民航局內部也另建置「異常事件通報系統」,不一定僅能向飛安會通報,平均一天有三至五件,通報率不低,同時主動通報亦可免責或減罰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