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御茶鬧雙胞 御茶釀醬油侵權須下架

2016/10/22 06:00

〔記者項程鎮、楊雅民/綜合報導〕藝人陳昭榮、名廚阿基師代言的「御茶釀」醬油,被販售「御茶園」茶飲的維他露飲料公司控告,指「御茶」兩字易生混淆,致消費者誤認是同公司生產商品,涉嫌侵權。最高法院判決生產「御茶釀」的佳格食品公司敗訴確定,不得使用類似「御茶園」字樣商標,且須將產品下架。

業者強調產品不同 但尊重判決

佳格表示,兩者產品不同,且食用方法、材料、消費族群及販售過程也不相同,但最高法院已判決定讞,只能尊重判決結果。

先登記「御茶園」商標的維他露公司,曾找藝人林依晨、羅志祥代言,維他露公司不滿智慧財產局曾同意佳格公司的「御茶釀」商標登記,提出異議。經智財局審議,認定商標易混淆,撤銷「御茶釀」的商標登記;佳格訴願失利後,向智慧財產法院提告仍敗訴。

佳格公司主張,「釀」與「園」的文字外觀截然不同,且一個賣醬油、一個賣茶,兩者為生活上不同需要,消費族群不會混淆,且佳格已全面回收「御茶釀」。

另外,「御茶釀」的商標已於一○二年起改為「美茶釀」,對方不能以單一個案尚未下架「御茶釀」,就指責佳格仍繼續使用「御茶釀」商標。

維他露公司表示,「御茶釀」雖為醬油商品,但與「御茶園」商標高度近似,消費者容易混淆、誤認為同一系列商標。智財法院支持維他露公司見解,認為茶及醬油均與餐飲相關,消費重疊性高。

佳格食品註銷「御茶釀」商標後,仍有以「御茶」及「釀」的中文申請註冊商標,可能會侵害「御茶園」商標,判決佳格公司敗訴。上訴後,被最高法院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