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扮推手、林揆證實 台南沙崙蓋國際影城

在大導演李安(右)積極促成下,台南沙崙農場將開發作為國際級的影城基地。(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在大導演李安(右)積極促成下,台南沙崙農場將開發作為國際級的影城基地。(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2016/10/17 06:00

〔記者何世昌、蔡文居、楊媛婷、羅添斌/綜合報導〕國際大導演李安積極促成將台南沙崙農場開發為國際級的影城基地。行政院長林全昨出席「二○一六台北客家義民節」活動受訪證實此事,程序雖未定,但確實朝這個方向思考規劃。

文化部提開發時程 南市府全力配合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在臉書透露,李安十月初藉回台宣傳新片之便和林揆交換影視文化發展的意見,林揆隨後在十三日邀集三位政委、中央相關部會、台南市政府及台糖公司討論並獲致結論。林揆要求文化部積極規劃,一個月內提出整體開發的時程,並由國發會掌控進度,也要求台糖公司配合土地的提供運用。賴清德則允諾台南市政府將就權責部分協助。

廣達951公頃、交通便利 李安認潛力十足

沙崙影視基地所處的沙崙農場廣達九百五十一公頃,土地面積大且產權單純、土地取得容易,基地更鄰接台南高鐵站、國道一號、國道三號及八十六線快速道路等交通要道,來往台南機場及安平港等陸空交通也都非常便利。要規劃一座國際影城,李安導演認為不僅條件齊備、更深具發展潛力。

賴清德表示,李安主張台灣打造國際級片廠,培養更多的影視文化產業人才,並吸引全球最優秀的導演前來拍片,不但可以帶動新的產業、新的經濟,也是台灣觀光發展的新里程碑。林院長認為這項計畫會是台灣留住影視產業人才的轉機,指示文化部納入重要施政要項。

林全昨天表示:「李安導演確實有跟我提到這部分,我們也請同仁去瞭解,台南市府也有一些構想,不過這部分都還在規劃階段。」因為一個影城要推動,一定要有計畫,有一定的程序,這些計畫、程序都未定案前就先做決策,不見得是好事,「但我們確實有這個意向,希望朝這方面來思考及規劃」。

文化部表示已著手諮詢國內業者提供專業意見,待凝聚推動共識,將研提大型製片廠或影視基地發展需求、現況及建議方向,並確認地方政府推動條件,最後提出具體規劃與資源評估。

大導演李安扮「推手」,歸仁沙崙地區有望興建國際影城。(記者吳俊鋒攝)

大導演李安扮「推手」,歸仁沙崙地區有望興建國際影城。(記者吳俊鋒攝)

沙崙農場位置圖

沙崙農場位置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