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電影產業的強心針

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記者陳奕全攝)

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記者陳奕全攝)

2016/10/17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大導演的故鄉將做為台灣面向國際的影視基地,前電影中心執行長、學者林文淇說,影視基地的成立對國內電影產業而言如一劑強心針,期待沙崙影視基地除了符合台灣影視業界的需求外,也必須提供其他國家來台拍攝的誘因,「台灣目前吸引國際團隊來台拍攝,主要是因為台灣的技術人才頂尖又相對便宜」。

林文淇表示,台灣的影視基地可以做到小而美、且五臟俱全,認為不妨可以先向民間的阿榮製片廠借鏡,他也建議沙崙影視基地的建立必須先深入了解目前台灣團隊及目標客群所拍攝主要類型片為何,「這樣才能確實落實節省成本,畢竟製作考量的第一優先就是成本」。

但林文淇也指出,相較高雄等地對協拍電影作業熟悉,台南對於電影產業的認識仍在起步階段,他認為園區若要設立,必須將電影後製等作業流程納入其中。

文化部表示,發展國際級影視製作中心,有助於培養人才、累積專業經驗,營造國內影視產業的有利環境,一直是推動影視政策轉型的評估項目之一。對於民間或地方政府規劃設置影視基地,以強化影視產業產製能量,都將納入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