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燒車台籍導遊鄭焜文告別式 各界致意

救人到最後,殉職導遊鄭焜文昨上午公祭,各界代表前往致意。(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救人到最後,殉職導遊鄭焜文昨上午公祭,各界代表前往致意。(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2016/07/28 06:00

妻女傷心表示:「以他為榮!」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在中客團火燒車罹難的台灣籍導遊鄭焜文,昨天舉辦告別式,檢警查出他在生前曾奮力打開後車門、手握麥克風想帶領全團旅客逃生,他的妻女傷心表示:「以他為榮!」

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包車到場送他最後一程,協會理事長伍永益將協會發起的安家募款約十四萬元轉給鄭妻,他盛讚:「鄭焜文是熱心、認真的導遊,盡忠職守到最後一刻,同業都很難過、很感動也很驕傲。」

昨天約有三百多位親友、同行參加公祭,當禮儀人員介紹鄭焜文的生平事蹟和播放生活照時,台下親友悲傷落淚,場面哀戚。

鄭焜文的叔叔、嬸嬸哽咽表示,鄭焜文是獨子,年僅一歲多就喪父,由媽媽獨自扶養長大,自幼乖巧懂事,多年前媽媽也過世了。因為家族從事旅行社、遊覽車業務,鄭焜文耳濡目染,在擔任中客團導遊之前,就經常帶團到澎湖海釣,兩岸開放觀光後開始帶中客團,育有一女,今年升國中。親友很擔心他過世後,頓失依靠的妻女怎麼辦?

伍永益說,鄭焜文在導遊同業間的人緣很好,他至死仍盡忠職守,是同業表率,觀光導遊協會會持續關心他的妻女生活。

中客團最後一位罹難者完成火化

此外,中客團最後一位罹難者王銀波的遺體,昨天上午完成火化,家屬預計今天離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