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猛罵學生不專業的大人們羞不羞

2016/07/25 06:00

記者林曉雲/特稿

相對於學生們的一片真心和熱情,一直責罵參與課審會學生的這些大人們羞不羞呀!

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審議會增列學生代表,是在馬政府執政時、今年五月十七日,由立法院三讀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等所賦予的法律明文規定。課審會有學生代表,既不是教育部的施捨,也不是「現在檯面上主導者的努力結果」,更絕非新政府的民粹政策,是學生們流血流汗爭取的果實,所展現的是「以學生為主體」的台灣教育進步。

有高中老師認為教育是專業,所以課審會納學生代表是不專業的政治考量。如果此理說得通,那要反問:歷來課審會都有家長代表,家長代表的教育專業會比學生高明到哪裡?不僅如此,教師也有分領域和科別,歷史老師擔任課審大會的代表,去審查自然領域的課綱,難道就具有專業性?

明星高中校長批評學生參與課審會,還荒謬地扯說「連嬰兒、幼稚園小孩也應審課綱」,凸顯這些校長在批評之前,根本連相關規範都沒看過,不知道學生代表遴選資格有國小一年級的年齡限制。

當年輕的勇士們流血流汗努力打開台灣教育黑箱時,有權勢的大人們在做什麼?不少人發言護持黑箱課綱,更多人對學生們以威權和冷眼對待,這些教育界高層人士夸夸而談教育,卻做著反教育的最糟示範。

有人以課審會學生代表「難產」,企圖把一旦課綱未如期於一○七年上路的責任課予學生。殊不知,歐美國家乃至日本,從制定課綱到現場實施,多有四到六年的準備時間,我國卻只有兩年。小英政府要解決的重大課綱問題,絕非學生代表的產生,而是攸關十二年國教課綱成敗關鍵的「高中教育現場各種銜接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