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子回頭 揹40公斤神轎 徒步400公里還願

顏維勳(右)揹著范府千歲的神轎,從新北市徒步走到台南南鯤鯓代天府還願。(記者劉婉君攝)

顏維勳(右)揹著范府千歲的神轎,從新北市徒步走到台南南鯤鯓代天府還願。(記者劉婉君攝)

2016/07/18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卅七歲的顏維勳年少時曾混幫派,多次進出觀護所,也曾因失手殺人而入監,直到夢見五府千歲指點他行善,當時纏身的官司獲得緩刑,從此他洗心革面,不僅環島行善,並發起「愛心待用麵」。近日為了還願,他花了九天的時間,從台北揹著神像徒步走了四百公里到南鯤鯓代天府,向五府千歲呈獻疏文後將再度啟程北返。

環島行善 提供愛心待用麵

顏維勳浪子回頭開始行善的契機,是因為一樁官司,當時他向王爺許願:「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就會開始行善。」後來官司真的遇到轉機,他將原本經營的刺青店改成宮廟「承天府」,五年前開始以「環島行善團」四處助人,並在新北市板橋區青翠市場的自家麵攤提供「愛心待用麵」;在全台監獄巡迴演講,以自身經驗鼓勵受刑人向善。

為了向五府千歲還願,顏維勳一行四人於八日凌晨從新北市板橋區出發,揹著范府、吳府千歲的神像,一步一腳印,徒步走到南鯤鯓代天府,一路上遇到颱風天、大雨,有時則是烈日當空。雖然背後重約四十公斤的神轎實在是「超重的」,但眾人一路堅持,一路上還有民眾、信眾陪同走一段路。顏維勳每天也會在網路上分享照片或直播影片,不少人在網路上為他們加油打氣。

昨天從北門三寮灣東隆宮沿香路走往蚵寮保安宮途中,一行人遇到一起車禍,還停留下來幫忙,協助將傷者送醫,再繼續行程,下午抵達目的地南鯤鯓代天府,向神明繳旨還願。

今天一早向五府千歲呈獻疏文後,一行人將立即啟程返回承天府,準備要辦理發放白米給低收入戶的既定行程,完成今年的環島行善任務。

顏維勳說,一路上遇到許多善緣,也有許多人的加油,是前進的動力,「希望大家一起加油,繼續用我們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