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子回頭! 許聖任揹媽祖徒步環台登龜山島

許聖任與友人揹神像登龜山島。(許聖任提供)

許聖任與友人揹神像登龜山島。(許聖任提供)

2016/03/25 18:3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36歲許聖任信奉虎爺、媽祖,曾經打架滋事中彈6槍,大難不死加上虎爺顯靈,讓他決定扛起神轎,揹神像徒步環台,今年已是第5年、第7圈,不但環台途中贈白米給社福機構,今天一早更帶著媽祖乘風破浪登上宜蘭龜山島。

「不良少年」曾經是許聖任身上的印記,打架鬧事、不愛念書的他,數年前因為債務糾紛遭開6槍,其中往胸前飛來的一顆子彈幸運被玉珮擋下,醫院急救時更感應到虎爺顯靈,讓他決定痛改前非,更發下宏願要揹神像徒步環台,洗刷過去犯下的錯誤。

許聖任浪子回頭後,今天再度與4名友人從新北市出發,揹起北港朝天宮虎爺會中和分會的虎爺與媽祖神像,重約20公斤,沿途不斷有信徒搶著輪流幫忙揹,走到宜蘭更聚集20多名信眾一起走。

他今年特別詢問媽祖是否願意登上龜山島參香,媽祖一口氣給他7個聖筊。今天清晨風雨交加,許聖任擔心登龜山島的計畫會有變卦,燒香向媽祖稟報,希望這趟燈島之旅一路順風,等到9點準備搭船時,瞬間沒風、沒雨,讓他再次讚嘆媽祖有靈,順利拜會參香島上媽祖。

「希望台灣各角落的人都有米吃。」許聖任說,今年環島更深入台灣各地捐贈白米,環台至今已經捐贈超過700斤,他們走到台東部落關懷老人,也到楊梅捐米給社福機構,每個地方約贈送100斤,只想盡自己棉薄之力。

許聖任(中)與友人乘風破浪出海,前往龜山島。(許聖任提供)

許聖任(中)與友人乘風破浪出海,前往龜山島。(許聖任提供)

許聖任(左二)與友人揹神像徒步環島,登上龜山島。(許聖任提供)

許聖任(左二)與友人揹神像徒步環島,登上龜山島。(許聖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