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子回頭10年 林宏弦與澎恰恰合唱《懺悔》

佛光會的佈教師林宏弦,曾在黑色會又段難以啟齒的過去,如今他浪子回頭10年,今日到台南佛光山南台別院分享他的人生故事,與藝人澎恰恰合唱台語歌《懺悔》。(記者王捷攝)

佛光會的佈教師林宏弦,曾在黑色會又段難以啟齒的過去,如今他浪子回頭10年,今日到台南佛光山南台別院分享他的人生故事,與藝人澎恰恰合唱台語歌《懺悔》。(記者王捷攝)

2015/11/26 21:1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過去阮那會這放盪 一時煞來踏錯腳步。」台語歌王洪榮宏那首《懺悔》,訴盡早年林宏弦在道上無奈的日子,他一生中出入監獄多次,槍毒不離身,服刑期間前後長達12年,今年46歲的他,慶祝浪子回頭十週年,今日他到台南佛光山南台別院,藝人澎恰恰也特別到台南與林宏弦一起合唱《懺悔》,以自己的故事教化受刑人。

林宏弦是嘉義人,自稱從小就學壞,國中就因改造槍枝、賣槍進入觀護所,當時覺得混黑道有出息,開始角頭混跡江湖。他16歲那年當時實施「一清專案」,嘉義只抓了三個未成年的不良分子,他就是其中之一。

林宏弦被舉報是流氓,反而越關越大尾。林宏弦服完役後染上海洛因,不但吸食還販賣,後來當起大哥,道上的燈紅酒綠、刀光劍影對當時幾乎每天在林宏弦的人生中上演。

在黑社會的生活,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某次凌晨他在朋友家,當時心裡覺得怪怪的出門買一瓶礦泉水,沒想到一回來就看到朋友家外好多輛警車,屋內傳出槍聲,沒多久槍聲消失,一位霹靂小組的小隊長走出來,指著林宏弦的鼻子說「這次原本要抓你,你好狗命閃過」。

警方拉著林宏弦去看開槍自盡的朋友,他看到朋友左半邊的頭都不見了,他才驚覺,雖然他在黑色會當老大,但在警方眼裡連狗都不如,翌日報紙斗大標題指稱他棄兄弟逃亡,開門讓警方攻堅,從此他開始逃亡最後還是難逃法網。94年他在嘉義監獄遇佛光山監獄教師,才開始翻轉人生。

10年前林宏弦出獄後,在嘉義圓福寺住持妙凡法師介紹他去做清潔工,每天在到嘉義市的中山公園打掃環境,36歲才第一次上班很不適應,過去的老大還拿了200萬,要他把行頭買一買回到黑色會,雖然誘惑很大,但他仍然拒收了200萬,繼續領一天500元的工資,,在佛光會義工師兄、姊鼓勵下,才沒有再走回頭路。

但清潔工沒有一技之長,林宏弦經就業服務站轉介,到飲水機公司當維修員,之後他創業當老闆,現在他有加入科技業晉升科技人,也洗盡暴戾之氣,成為佛光會的佈教師,今日他到台南佛光山南台別院分享他過去的故事。他說,他學佛、皈依都在監獄,可說是在地獄門,鼓勵道上遊走的兄弟回頭是岸。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