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及人校產掏空案 15人被訴

及人中學董事長盛天麟等人涉嫌掏空校產。(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及人中學董事長盛天麟等人涉嫌掏空校產。(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6/07/06 06:0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竟有這款教育工作者,把學校當私人提款機,掏空校產近六‧七億元!

不只侵占學生課輔費、制服費等還行賄官員

新北市及人中小學董事會涉嫌九十五至一○四年間挪用學生課後輔導費、小學學生保額金,還收取書籍、參考書及營養午餐回扣,並虛報工程款,遭檢舉課輔收費過高後,竟行賄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現改制國教署台中辦公室)官員。

新北地檢署昨依侵占、背信、貪污等罪嫌,起訴新北市私立及人中學董事長盛天麟與擔任及人小學前董事長的弟弟盛平麟等及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督學杜俊英、科員林美伶共十五人,盛天麟的妻子毛葛苓通緝中。

及人高中因經營不善,董事長盛天麟邀楊義堅投資,家族事業變成盛、楊兩家族經營,盛平麟與熊慶華、楊義堅與王淑宜夫妻擔任及人高中董事,因學生課輔費、才藝費、制服費等,都是現金收入,董事會竟將校產朋分。

九十九年間,民眾檢舉及人高中強制學生參加晚自習,且收費九六○○元,盛天麟等人涉嫌透過教務主任孫宏禮,在禮盒中夾帶現金,分別交付當時來查核的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督學杜俊英十萬元、科員林美伶廿五萬元、林正民(已歿)卅萬元,行賄三次,換取不再追查。杜辯稱「忘記了」,林美伶強調「只收禮未收錢」,供詞被孫打槍。

一○○年間,及人高中發生勞資糾紛,盛天麟等人避免東窗事發,私吞課輔費降至廿%,監管單位改成新北市教育局,始將一○一年度第二學期課輔費返還及人高中。

盛天麟等董事還自每餐六十五元的營養午餐中,向承包廠商「上林」收取九到十元回扣,另要求廠商製作假帳,虛增六一四萬元等工程款,加上九十五至一○四年間侵吞及人小學的學生保額金、幼兒園學生月費,前後A走校產六‧七億元。

盛天麟、盛平麟認罪 卻辯不知不能這樣做

庭訊時,盛天麟、盛平麟均認罪,表示「不知道不能這樣做」,侵吞款項都用於生活花費,盛天麟迄今繳回五○○萬元、盛平麟夫妻繳回八七○○萬元犯罪所得,盛平麟也辭去董座。

王淑宜與擔任及人高中校長秘書的兒子楊曼青,則將罪責都推給罹患老年失智症的楊義堅,辯稱拿的是楊義堅給的生活費。楊曼青收取賄款時,以筆談要給錢的出納不要講話,也不簽收,避免留下證據,檢方認為兩人無悔悟之心,建請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