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北部旅客 奔中南部機場搶位

▲華航在桃園及松山機場的飛機昨日停飛,不少旅客趕赴台南機場候位。
(記者王捷攝)

▲華航在桃園及松山機場的飛機昨日停飛,不少旅客趕赴台南機場候位。 (記者王捷攝)

2016/06/25 06:00

〔記者黃鐘山、張軒哲、王捷、洪臣宏、葛祐豪、顏宏駿/綜合報導〕華航空服員罷工,造成華航在桃園及松山機場的飛機停飛,中南部出發的航線卻未受影響,不少北部旅客昨轉進到台中、台南、高雄的機場搶機位,成了這次罷工風波的特殊景象。

華航空服員罷工自昨天凌晨開始,卻意外導致不少北部乘客都擠到台南機場「搶機位」,機場出入境都擠滿人潮。

來不及吃飯 日本團殺到台南機場

台南航空站昨被一群日本旅行團遊客擠爆。導遊山田威說,這次日本團到台灣四天三夜旅遊,共有六個團約兩百五十人遇到停飛波及,聽說台南航空站的班機位置剩下最多,因此早上該團有六十三人臨時趕到台南「搶票」。

一位不願具名的導遊說,他帶的日本團十一點還在台北故宮,旅行社臨時通知他立刻帶旅客殺到台南,實在很趕,日本旅客抱怨連午飯都來不及吃。

高雄小港機場昨飛往國外的十二航班全數正常起飛,但取消昨天華航第一班高雄到桃園的接駁機,所幸機場秩序平和,航警局高雄分局全員出動,加強保安。華航高雄總經理李宜洲表示,今從高雄機場出發的華航班機有十三班,會正常起飛。

多待台灣1天 大馬旅客開心

一名馬來西亞籍的梁姓婦人跟四位親友到高雄參加表弟喪禮,因團員太多被安排先到台北住一夜,她樂觀地說,順便可到台北玩一天;一對夫妻檔要到北海道自由行,原在桃園搭機,遇上罷工只好到高雄轉搭,但他們不以為苦,反而高舉「我力挺罷工」標語力挺華航空服員。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表示,市府爭取清泉崗機場升級並非民粹,目前桃園機場運量已超過負荷,清泉崗機場升級將有助於運量均衡分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