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現地球「表親」 宜居可能性高

克卜勒-186f是目前已知行星中,與地球最相似的一顆。(路透)

克卜勒-186f是目前已知行星中,與地球最相似的一顆。(路透)

2014/04/18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學(Science)雜誌指出,這是第一次,人類發現一顆和地球大小相當,且可能存在液態水和符合生存條件的行星「克卜勒-186f」,雖不能說是地球的雙胞胎,但已經算是表親。

克卜勒-186f由美國航太總署(NASA)克卜勒(Kepler)太空望遠鏡發現,並以此命名,美國加州大學天文學家瑪西(Geoff Marcy)認為,這是一次歷史性的大發現,真正發現一個和地球如此相似的行星。

克卜勒-186f位於天鵝座(Cygnus),距離地球約490光年遠,體型比地球稍微大一點,這顆行星與恆星保持的距離剛好,所承受的輻射也約為地球所受太陽輻射3分之1,意味著這顆行星上的水,能夠維持在液態水狀態。

對天文學家而言,克卜勒-186f就像寶石,是目前天文發現中,最有可能在邊緣開發出可居住地區的行星。研究人員目前仍無法得知克卜勒-186f大氣層的組成,不確定這顆行星是否真的能居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