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台北海洋科大56週年校慶 蔡英文肯定及感謝培育海事人才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感謝學校團隊持續為台灣培育許多專業人才,促進台灣海洋產業發展。(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感謝學校團隊持續為台灣培育許多專業人才,促進台灣海洋產業發展。(記者王藝菘攝)

2022/03/19 14:0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今於士林校區舉辦56週年校慶暨海洋事業夥伴締盟典禮,包括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都到場祝賀,海洋科大也與相關教學機構、海洋航運相關產業宣示將持續共同攜手合作,為國家培養海事相關人才、充實海洋產業。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海洋是台灣重要出路,上任總統後成立海洋事務委員會、設立國家海洋研究院,積極發展海洋。記得2016年剛當選時就來參加50週年校慶,過去6年來學校不斷進步成長,持續推動產學合作等方面,也使學校從技術學院升格成科技大學,感謝學校團隊持續為台灣培育許多專業人才,促進台灣海洋產業發展。

蔡英文也提到,由台灣海洋大學、高雄科技大學、台北海洋科技大學3校所組成的「海洋聯盟」,宣示今年為海洋教育元年,包括海洋政策、海洋科學、航運領域方面,都會加強合作交流,各校學生也都可以跨校修課、共享設備及資源,將提供學生更多元更豐富的學習機會,對台灣產業發展會有更大貢獻。

游錫堃致詞時說,台灣四面環海,以海洋連結世界,也因為海洋擁有無限可能,而台北海洋科大也持續傲立在我國海洋教育界長達56年,都是歷屆校務、經營團隊努力的成果。

游錫堃表示,多年來台北海洋科大培養了航運、觀光、樂齡、文創等領域的人才,而受疫情影響,航運產業重要性更加提升,期許學校未來為國家海事人才培育,做更大貢獻。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今於士林校區舉辦56週年校慶暨海洋事業夥伴締盟典禮,總統蔡英文到場祝賀。(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今於士林校區舉辦56週年校慶暨海洋事業夥伴締盟典禮,總統蔡英文到場祝賀。(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