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患者蜂窩性組織炎併敗血症 凌天航空緊急後送

凌天航空惡劣天候情況下,仍堅持完成後送病患任務。(凌天航空提供)

凌天航空惡劣天候情況下,仍堅持完成後送病患任務。(凌天航空提供)

2022/02/21 18:5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近日來因續約問題紛紛擾擾的凌天航空,今日照常執行緊急醫療後送任務,順利將蜂窩性組織炎併敗血症女性患者,送往高雄醫院,緊急進行截肢手術保住寶貴生命。凌天航空強調現階段以服務澎湖民眾為主,並未考量續約與否問題。

凌天航空表示,今日(21日)下午接獲空中轉診審核中心通知,三總澎湖分院一名60歲女性,因右腳嚴重蜂窩性組織炎併敗血症,經評估可能須進行截肢手術保全性命。凌天航空駐地直昇機,於下午2時12分於澎湖機場起飛,下午2時55分於小港機場落地(飛行時間43分鐘),下午3時15分抵達醫院。

由於昨晚(20日)起,澎湖機場最大陣風高達42哩,至今日駐地直昇機執行緊急醫療後送任務時,仍有32哩的最大陣風。但因救人如救火,在氣候條件仍許可下,凌天航空仍堅持完成任務,患者在院內一度血氧濃度起伏不定,經由醫院治療,凌天航空於後送過程中,持生理監視儀器全程監控,並使用機上氧氣設備持續供氧,以維持患者生命徵象。

因近來澎湖傳言凌天航空簽約至7月止,澎湖縣府會可能不續約,對此凌天航空不對外多表示意見,只表示在澎湖的每一日,都會盡力扮演澎湖空中守護神的角色。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全案仍在通盤考量中,目前並未定案,請外界不要亂加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