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1十周年 史哲邀請日本朋友明年台灣燈會高雄見

311十周年,高市副市長史哲從歷史脈絡與城市交流,分享高雄與日本的互動,圖為逍遙園開幕場景。(取自史哲臉書)

311十周年,高市副市長史哲從歷史脈絡與城市交流,分享高雄與日本的互動,圖為逍遙園開幕場景。(取自史哲臉書)

2021/03/11 21:0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今天是311十周年,高市副市長史哲透過歷史脈絡與城市交流分享,形容今年更是鞏固日台友情之一年,他並誠摯邀請日本朋友們,疫情解禁後、2022台灣燈會時,一定能夠在高雄相會。

史哲說,今天是311十周年的日子,今年更是「鞏固日台友情之一年」,近日有許多日台友好活動,包括明天開展、七月即將在高美館展出的「奈良美智特展」。

而國境之南方的高雄,一直以來也是許多日本朋友到台灣旅遊,必定會安排的地方。前陣子在太空拍攝台灣空照圖的日本太空人野口聰一也轉貼高雄美照,分享給全世界的朋友。

他進一步指出,高雄從歷史發展脈絡上跟日本有著很深淵源,從高雄築港設驛、濱線鐵路、淺野水泥會社、哈瑪星的發展等,在高雄一百系列活動中,在跨百光年的百年視窗中,都帶領大家一起回望這段歷史。

現今,在高雄國際產業發展中,日商夥伴更是扮演著重要角色,根據統計110年1月底高雄有288家日商夥辦,投資金額更高達527億元。高雄最大外商夥伴就是日商夥伴,感謝日商夥伴肯定高雄、投資高雄。

在文化教育交流中,高雄與日本也有著密切的互動,去年剛修復完成的逍遙園,在修復過程中,日方專家與學者多次來台共同研究、分享傳統修復技術,日本九州大谷記念館更特別出借全球只剩兩只、非常珍貴的「逍遙園紀念瓷盤」,作為逍遙園再啟的重要展示品,逍遙園重新開園當天,高雄日僑學校同學們更特別以傳統日本太鼓演出來做為開園典禮的序曲。

史哲認為,高雄濃厚的人情味,是全世界朋友對於高雄很深的印象。他誠摯地邀請日本朋友們,來到高雄親身感受屬於高雄獨特的美好,也請大家再等一下,在疫情解禁後,2022台灣燈會時,相信我們一定能夠在高雄相會。

高雄日僑學校同學們以傳統日本太鼓演出,做為逍遙園開園典禮的序曲。(取自史哲臉書)

高雄日僑學校同學們以傳統日本太鼓演出,做為逍遙園開園典禮的序曲。(取自史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