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日本10年內恐再有規模9強震 損失估達220兆逾311十倍

10年前的今天,日本受到規模9.0強震襲擊,並遭接踵而來的海嘯重創。(法新社檔案照)

10年前的今天,日本受到規模9.0強震襲擊,並遭接踵而來的海嘯重創。(法新社檔案照)

2021/03/11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年前的今天,日本受到規模9.0強震襲擊,並遭接踵而來的海嘯重創,日本京都大學鎌田浩毅教授指出,按過去地震數據與模擬結果推算,南海海槽將在2030至2040年間發生規模9以上的超強地震,預估將帶來超過220兆日圓(約合新台幣57兆)的經濟損失,是311大地震的10倍。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地震調查委員會曾在2018年公布計算數據,稱南海海槽在未來30年內,有70至80%的機率會發生芮氏規模8至9的大地震,而鎌田浩毅教授近日則在新書「首都直下地震與南海海槽」中進一步預測,下次南海海槽地震將發生在2035年前後5年內。

鎌田教授解釋,南海海槽一旦發生大地震,首當其衝的就是日本太平洋沿岸的工業地區,該國經濟將受到直接衝擊,同時因地震釋放的能量極其巨大,整個日本首都圈到九州都將受到極大損害。

按鎌田教授的估算,日本境內屆時將有約6000萬人受到嚴重影響,約達該國半數人口,此外,整體經濟損失將超過220兆日圓。

按日本政府此前模擬的震災災情,南海海槽一旦發生接近上述規模的強震,除了首波強震造成的直接損害外,還將引發海嘯,最嚴重可能導致全日本32萬人死亡,超過200萬棟建築物受到傾毀等不同程度的損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