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原鄉第一家日照機構美呆了! 盧秀燕:歡迎大家來打卡

中部原鄉地區第一家日間照顧服務機構「洛卡賀長照機構」,採用柔和色彩打造內外觀,台中市長盧秀燕歡迎大家來拍照打卡。(記者歐素美攝)

中部原鄉地區第一家日間照顧服務機構「洛卡賀長照機構」,採用柔和色彩打造內外觀,台中市長盧秀燕歡迎大家來拍照打卡。(記者歐素美攝)

2020/11/03 17:2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和平區衛生所運用1樓宿舍委外經營「洛卡賀社區長照機構」,最近落成啟用,成為中部原鄉地區第一家日間照顧服務機構,可就近提供20位失能、失智長輩日照服務。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到場視察,感謝機構醫療人員為原鄉長輩盡心付出,增加原鄉地區長照資源量能。

台中市衛生局說,和平區礙於經費及土地合法性,導致長照資源佈建受限,這次市府配合衛生福利部辦理「原住民族長期照顧整合型服務試辦計畫」,積極尋求合法建築物,釋出和平區衛生所宿舍1樓空間,委外經營「洛卡賀社區長照機構」,在中央及地方共同努力下,在10月19日順利揭牌營運。

「洛卡賀社區長照機構」執行長孔秀蘭說,除了可提供偏鄉地區20位失能、失智長輩日間照顧服務,目前有5位長輩接受服務,「洛卡賀社區長照機構」從文化健康站到居家服務,逐步轉型,未來也將開辦原鄉照顧服務人員培力計畫及惜食專案,解決原鄉照顧服務員人力短缺問題,並與食品商合作配送格外品,愛惜食物同時幫助機構住民。

衛生局說,台中市長照服務需求人數將近8萬6千人,市府積極布建各類長照資源,提供跨領域、全方位關懷照顧服務,期待日間照顧機構逐漸發芽茁壯,嘉惠偏鄉更多需要的人,未來也將積極與民間合作,共創優質的長照服務。

市長盧秀燕今天視察時,剛好有對80多歲的夫妻檔在場,因丈夫不良於行,全靠太太照顧,盧秀燕說,有了長照機構,老太太就可以獲得喘息。

「洛卡賀社區長照機構」內外觀採用柔美色彩,讓人眼明為之一亮,盧秀燕笑稱,長照機構也能成為網美打卡點,歡迎大家一起來拍照打卡。

台中市長盧秀燕關心「洛卡賀長照機構」內的老人。(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關心「洛卡賀長照機構」內的老人。(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