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港商連鎖服飾被罰5億 揚言撤資

2010/02/22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HANG TEN、GIORDANO、bossini、BaLeNo四家知名服飾連鎖店所屬的港商漢登、捷時、捷領、銀鯨公司,因為對稅務認知不同,被國稅局以「逃漏稅」名義重罰新台幣5億多元,4間公司都向行政法院打官司救濟,不過全部敗訴收場,目前HANG TEN大老闆打算跨海直接向政府遞陳情函伸冤,若是申訴無效,不排除從台灣撤資,而GIORDANO今天則對媒體強調,對該判決非常不服,打算依據行政程序法申請重開調查或爭取釋憲,維護權益。

HANG TEN、GIORDANO、bossini、BaLeNo等4間公司被國稅局裁定須補稅及罰鍰共5億2900多萬元,經過行政官司敗訴之後,四間公司日前聯合遞出陳情函,求助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司法院長賴英照、監察院長王建煊、司法院大法官等。HANG TEN甚至表示,如果沒有處理得宜,不排除從台灣撤資。

HANG TEN等4家業者聯名的陳情函指出,歷年所納的營業稅額均為營業加值的5%,自認已經誠實繳稅,符合加值型營業稅法令與精神,不過國稅局稅款連同鉅額罰鍰竟然高達33%至47%,補稅金額過於嚴苛,無異是變相逼迫業者裁員、歇業,於法不公。

媒體報導,GIORDANO財務經理蕭靜芳今日表示,4家平價連鎖服飾店沒有逃漏稅,只是雙方認定不同,引發爭議的是店面承租關係,她解釋,因為店面二房東不能轉租,所以由二房東經營GIORDANO品牌,公司則指派部分銷售人員到店面輔助,在契約上認定與二房東的關係是「買賣關係」,而不是國稅局認定的「租賃關係」。

蕭靜芳強調,公司完全依法繳稅,不過卻被認定逃漏稅並且罰以鉅款,相當不公平,GIORDANO等4家企業會依據行政程序法第128條,要求重開調查程序,或是爭取釋憲,維護業者應有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