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飼主注意! 別讓毛小孩「黃金」變罰金

遛狗不留便,台東縣環保局提醒飼主隨手清理犬便避免受罰。(記者陳賢義翻攝)

遛狗不留便,台東縣環保局提醒飼主隨手清理犬便避免受罰。(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10/22 11:0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許多人都喜歡飼養毛小孩當寵物,但遛狗運動時會忘了隨身攜帶清潔配備,隨時清理毛小孩就地解放的「黃金」,造成環境的髒亂,台東縣環保局提醒飼主要注意,將動員到各遛狗熱點地區宣導「遛狗不留便,遛狗繫狗鍊」的政策外,同時透過稽查及受理民眾檢舉陳情,經查屬實將裁處1200元至6000元罰金。

環保局表示,台東民眾飼養犬隻的風氣頗盛,在各公園綠地時常見民眾遛狗,但有少部分飼主放任自家犬隻便溺而不清理,造成環境髒亂、惡臭、損害市容等問題,嚴重影響他人的環境權。為維護環境整潔及確保民眾權益,除將在各遛狗熱點地區派員宣導「遛狗不留便,遛狗繫狗鍊」的政策外,也將透過稽查及受理民眾檢舉陳情,對於未隨手清理狗便的飼主依廢棄物清理法裁處1200元到6000元罰緩,提醒飼主勿圖自身方便,污染環境而遭裁罰。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遛狗不留便,遛狗繫狗鍊」的政策已施行多年,但還是有少部分的飼主未落實,隨手清狗便,是把對自家毛小孩的愛延伸出去,寵愛自己的毛小孩,也珍愛這片清淨鄉土;避免無辜的路人踩到犬隻的便溺。

綜合計劃科指出,遛狗不留便,民眾可以自備小鏟子、衛生紙及塑膠袋隨手清理犬便,清除後將犬便袋封好綁好,投入一般垃圾分類即可,在享有環境時也請一起維護環境,勿讓毛小孩的「黃金」變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