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尋35年前恩人 國小校長將再北上找「餛飩麵媽媽」

屏東市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見圖)日前趁著端午連假,前往台北市南昌公園,在附近傢俱街及廟宇,拿著「尋恩人,35年前在此賣麵」的大字報,尋找35年前的恩人「餛飩麵媽媽」,但可惜找尋未果。(圖擷取自我是蘆洲人臉書)

屏東市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見圖)日前趁著端午連假,前往台北市南昌公園,在附近傢俱街及廟宇,拿著「尋恩人,35年前在此賣麵」的大字報,尋找35年前的恩人「餛飩麵媽媽」,但可惜找尋未果。(圖擷取自我是蘆洲人臉書)

2020/07/04 06:09

首次上稿 7/3 23:44
更新時間 7/4 06:09

相關新聞請見:

35年前的恩情! 國小校長拿大字報尋找「餛飩麵媽媽」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市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日前趁著端午連假,北上前往台北市南昌公園附近找尋35年前的恩人「餛飩麵媽媽」,但當時找尋未果,他透露網路上的分享與媒體報導幫助不少,還有網友提供資訊協助找人,可惜經求證後都不是他的「餛飩麵媽媽」,他也決定將於7月底前再度北上尋找他的恩人。

施世治3年前在臉書發文尋找恩人「餛飩麵媽媽」後,上月趁著端午連假期間北上台北市南昌公園,拿著大字報拜訪周遭店家,希望能找到當年照顧他的麵攤老闆娘,雖然當時沒有找到恩人,但有打聽到「餛飩麵媽媽」後來搬到新北市蘆洲或三重。

施世治上月底在個人臉書分享「尋找餛飩麵媽媽後續」,他說,謝謝全國鄉親朋友熱情回應與幫忙,經過多日來的推文與分享,還有各大媒體陸續的報導,有兩位臉書朋友有提供資訊,後來經過反覆求證後這兩位所提供都是同一位主角,「但賣麵位置與我的餛飩麵媽媽不同,而且賣麵媽媽的女兒年紀也比我略大,因此不是我的餛飩麵媽媽」。

施世治說,雖然臉友提供的主角不是他要找的恩人,但這位賣麵的媽媽和他的餛飩麵媽媽都具有善待弱勢的柔軟心腸,非常感謝兩位臉友的幫忙,「另外也有社團內的朋友引薦媒體記者來進行訪問,讓這個尋人消息得以讓更多人知道,實在非常感恩。」他也感謝蘆洲分局以及台北市中正二分局的員警協助他找人。

施世治提到,他也要特別感謝全國鄉親們,除了提供訊息給他還大力推文分享引起媒體關注,甚至尋人文章還被翻譯成英文,因此連在台外國朋友也都知道這件事;但他也惋惜,自己其實很悔恨,因為以前尋人動作不夠積極致使歲月流逝,「以前用舊方法沒能奏效,這次就只好敲鑼打鼓找人」。

施世治指出,今年五月他就很想北上尋訪,但是到了端午連假終於有好機會,他的女兒幫他簡單做了大字報,因此就北上舊地尋訪,可惜當時尋訪沒有進一步成果。施世治透露,因為有不少網友提供線索,因此他打算7月底前再度北上尋訪,也會實際到三重及蘆洲,實地走訪確認大家提供的線索。

最後施世治向大家致謝,「北上之前會再跟大家報告,期待能夠早日找到我的餛飩麵媽媽,謝謝熱情的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