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5年前的恩情! 國小校長拿大字報尋找「餛飩麵媽媽」

屏東市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見圖)趁著端午連假,前往台北市南昌公園,在附近傢俱街及廟宇,拿著「尋恩人,35年前在此賣麵」的大字報,尋找35年前的恩人「餛飩麵媽媽」。(圖擷取自我是蘆洲人臉書)

屏東市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見圖)趁著端午連假,前往台北市南昌公園,在附近傢俱街及廟宇,拿著「尋恩人,35年前在此賣麵」的大字報,尋找35年前的恩人「餛飩麵媽媽」。(圖擷取自我是蘆洲人臉書)

2020/06/27 1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拜託大家幫我分享,我想找到她」!35年前從屏東北上補習吃麵時,麵攤老闆娘每次都會多加一倍餛飩給他,讓屏東市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相當感念,繼3年前在臉書發文尋找恩人「餛飩麵媽媽」後,端午連假期間更北上台北市南昌公園,拿著大字報拜訪周遭店家,希望能找到當年照顧他的麵攤老闆娘。

「當時住在羅斯福路附近的南昌路二段,南昌路有個三角公園, 路邊有個長得白白淨淨的媽媽,她用一台推車在那裡擺攤賣麵...。」施世治於3年前的5月20日(我愛妳)前夕,在臉書第一次發表他與「餛飩麵媽媽」的故事。

施世治回憶,當年到台北補習時,每個月只有1000元的生活費,還因骨架小、個子也不高,看起來面黃肌瘦,一副風吹就倒的樣子,但他每週總會選一天去麵攤吃一碗餛飩麵,不知道為什麼,「去那裡吃麵很自在,完全沒有異鄉遊子的孤獨感」。同學們則發現他的餛飩麵「好像不一樣」,笑說老闆娘想把她白白淨淨的女兒嫁給他,他覺得很好笑,心想「真是太扯了,誰會看上屏東上來身無分文的窮小子。」

施世治說,直到即將離開台北的前幾週,同學忍不住好奇也點了碗餛飩麵,再將他的那碗拿過去,翻攪他那碗麵才發現餛飩數量是他們的一倍多,「我承認我愛哭,當時眼淚就流了下來,我一直以為餛飩麵裡面本來就有那麼多顆餛飩。」施世治淚眼盈眶走向老闆娘,對方則做手勢要他把眼淚擦一擦,輕輕搖搖頭說「別哭」,讓他直言「原來,這就是一直感受到幸福的原因」。

離開台北前,施世治特別前去道謝,老闆娘仍一如往常沒有多說話,只說「來台北再來吃餛飩麵」。他遺憾地說,沒想到幾年後再到台北,已找不到當年的餛飩麵攤,那裡已變成水果攤,事後打聽只得知「餛飩麵媽媽」後來搬到蘆洲或是三重。

施世治昨日也在個人臉書與「我是蘆洲人」社團發文,希望能找到這名感念在心35年的「餛飩麵媽媽」。他說,「這個禮拜五或六我回到台北市南昌公園,拿著這張簡單的海報在地球時隔三十五年後,再度回到心心念念的地方。能找到當年一點點蛛絲馬跡應該也很不容易了吧!」

施世治也透露,自己26日前往南昌公園走訪時碰到對面傢俱行老店的第二代老闆,對方他得知他的故事後回應「你很有心」,對方還說,他當時在服役,所以對於「餛飩麵媽媽」的攤位沒有印象,但對方也介紹了南昌公園轉接附近一家七十幾年傢俱老店,認為該老闆可能更有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