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敬老禮券率先上路 澎湖縣將跟進中央振興券加碼500元

有了敬老禮券加持,攤販生意上升三成,久違不見得笑容重回臉上。(記者劉禹慶攝)

有了敬老禮券加持,攤販生意上升三成,久違不見得笑容重回臉上。(記者劉禹慶攝)

2020/06/01 18:24

首次上稿 09:26
更新時間 18:2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趨緩,防疫之餘振興經濟成為當務之急,馬公市公所領先全台,率先發放敬老禮券今日上路,達到刺激經濟的效果,北辰市場攤販生意普遍多了3成,澎湖縣府會將跟進發放每人500元振興券。

馬公市公所為振興經濟,並促進北辰公有零售市場、文澳攤販集中場暨文澳商場活化消費,同時落實老人福利與宏揚敬老美德,在獲得馬公市民代表會的全力支持下,凡設籍馬公市65歲以上長者可獲得300元禮券;即日起推出敬老禮券,同時促進市場活化消費。發放對象以去年重陽節禮金計算,受惠者約近萬人,編列300萬元經費。

今日敬老禮券上路,市長葉竹林帶隊前往馬公北辰市場,除了率先消費外,並向攤販宣導敬老禮券使用及領取方法,300元敬老禮券(6張面額50元),其中一張限定於文澳市場使用,其餘5張則可於北辰公有零售市場、文澳市場使用,禮卷僅限於標示有「歡迎使用敬老禮卷」圖示之攤位使用,使用期間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每月10、20、30日向市公所申請。

由於馬公市公所率先發放敬老禮券,普獲各界好評,不少攤販及民眾看見市長葉竹林,都高舉大拇指喊讚;澎湖縣議會有意跟進,議長劉陳昭玲提案普發每人500元振興券,澎湖縣長賴峰偉同意,西嶼鄉長許月里也將發放每位鄉民千元振興券,澎湖人真的很幸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攤販及消費者對於馬公市公所敬老禮券,豎起大拇指讚不絕口。(記者劉禹慶攝)

攤販及消費者對於馬公市公所敬老禮券,豎起大拇指讚不絕口。(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市公所發行的消費券,適用於北辰市場及文澳市場。(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市公所發行的消費券,適用於北辰市場及文澳市場。(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