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就鬆懈?義大利醫稱病毒致死率降低 幾近消失

隨著疫情穩定趨緩,義大利陸續放寬相關的防疫措施,近期更開始有人跳出來聲稱,病毒正在逐漸失去效力,致死率也大幅降低。(歐新社)

隨著疫情穩定趨緩,義大利陸續放寬相關的防疫措施,近期更開始有人跳出來聲稱,病毒正在逐漸失去效力,致死率也大幅降低。(歐新社)

2020/06/01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雖然部分歐美國家疫情已趨緩,但也有一些國家病例仍在持續暴增,不過在義大利民間已有專家認為,目前病毒的致死率已大幅降低,甚至聲稱病毒在義大利已不復存在,甚至揚言有人必須為恐嚇國家負責。不過官方對此則較為謹慎,強調目前就鬆懈還為時過早。

《路透社》報導指出,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義大利的確診數有段時間都名列前茅,後來雖稍微趨緩,但至今累計死亡人數仍排名全球第3,累計確診病例也還高居全球第6,隨著疫情穩定趨緩,該國也陸續放寬相關的防疫措施。

不過,近期開始有人跳出來聲稱,病毒正在逐漸失去效力,致死率也大幅降低,米蘭聖拉斐爾醫院負責人阿爾貝托(Alberto Zangrillo)甚至聲稱,這種病毒在義大利已經不存在,並指從臨床角度來看,過去10天的病毒量比起一兩個月前已微乎其微。他並稱有些專家對第二波大流行的說法過於誇大,並強調義大利必須回到一個正常的國家、有些人必須為恐嚇國家負起責任。

位於義大利北部熱內亞市的聖馬蒂諾醫院傳染病診所負責人馬諦歐(Matteo Bassetti)也聲稱,病毒的強度與兩個月前相比已有所不同,認為病毒已經減弱。不過該國政府仍強調要保持謹慎,衛生部副部長珊迪拉(Sandra Zampa)更發布聲明,呼籲民眾仍應遵守社交距離以及避免群聚,並維持經常洗手及配戴口罩的習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