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動!生前作育英才 死後器官遺愛5人

楊姓退休老師死後捐出器官延續大愛。(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楊姓退休老師死後捐出器官延續大愛。(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2020/03/16 16: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68歲楊姓退休老師擔任慈濟志工,並簽下器官捐贈卡,日前顱內出血術後狀況不佳,家屬決定依老師器官捐贈心願遺愛人間,過程雖一波三折,最後順利捐出1肝、2腎、2眼角膜,拯救5個家庭。

家住嘉義縣新港的楊老師退休後,與妻子全心投入慈濟志工服務,並以所學的知識到校園、社區等地分享,日前出現疑似中風症狀、趕緊送往大林慈濟醫院就醫,但到院時兩邊瞳孔都放大了,緊急開刀後,情況仍未好轉,腦壓一天一天升高,楊妻心想「應該是讓丈大平靜離開的時候了」,決定圓滿先生器捐的心願。

楊老師一開始符合腦判,但過程中生命徵象不穩,無法完成腦判,在面對家屬的堅決器捐意願,與勸募團隊討論後,改以無心跳器官捐贈。

當移植的團隊走進加護病房時,見到楊老師面容安詳,生前為人師表的他,總是對未來自己早有安排,有條理的朝著目標走,如今在人生的最後還能圓滿器捐的心願,楊妻說「先生真的很有福報」。

冰冷的手術台上,有著捐贈者的無私大愛,伴隨器官移植團隊的愛與尊重,讓看似中斷的生命線在下一個起點又重新串連,楊老師捐出1肝、2腎、2眼角膜,讓5個接受捐贈者可以展開人生新旅程碑。

楊姓退休老師生前捐贈器官宣言。(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楊姓退休老師生前捐贈器官宣言。(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