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師公會反對「領藥得來速」 北市府:希望減少非必要入院人流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出面受訪時表示,鼓勵大家去社區藥局領藥,但如果家就住聯合醫院旁邊,或是習慣來醫院拿藥,也不能阻止,但希望減少非必要進入醫院的人流。(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出面受訪時表示,鼓勵大家去社區藥局領藥,但如果家就住聯合醫院旁邊,或是習慣來醫院拿藥,也不能阻止,但希望減少非必要進入醫院的人流。(記者沈佩瑤攝)

2020/03/05 15:5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自明天開始推出慢性處方箋的「領藥得來速」服務,北市藥師公會今天公開反對,呼籲聯醫尊重政府防疫專業、也不該把藥事服務當速食經營,影響社區藥局收入。對此,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受訪強調,還是鼓勵大家去社區藥局領藥,但如果家就住聯合醫院旁邊,或是習慣來醫院拿藥,也不能阻止,但希望減少非必要進入醫院的人流。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今天以「給北市府的公開信」聲明稿,向市府喊話取消北市聯醫連續箋取藥「得來速」,聲明中指出,社區藥局靠著調劑處方的調劑服務費維持藥局的營運,但因近期配合防疫,無償發放防疫口罩,發放口罩沒有增加營收,更增加人力成本,如今市政府更帶頭搶社區藥局的調劑工作。

聲明中也批評衛生局長黃世傑昨受訪稱「有些病人還是信任醫院用藥,希望回醫院取藥,因此才設立取藥「得來速」」,指事實上每個藥都有自己的健保代碼,拿著慢箋到社區藥局都能領到和醫院一樣的藥,有少數的民眾沒有正確的觀念,應該是要加強宣導到社區藥局領藥,而不是誤導市民。

黃珊珊解釋,「得來速」政策,主要目標是減少醫院的人流,這是現在所有醫院的統一做法,也就是說包括限制探病、限制陪病、限制相關人員進出,甚至有醫院連你去過哪裡都不能進入。

「還是鼓勵大家去社區健保藥局拿藥,如果他家就在聯合醫院旁邊,也不能禁止他來啊!」黃珊珊重申主要是希望減少非必要入院的人流,查過每天到聯合醫院拿藥的人將近1500人,不是去搶基層藥局的處方箋的機會,會再跟公會溝通和商量,今天不做這件事情,這些人還是會進到醫院拿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