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藥師公會槓北市聯醫 籲取消「取藥得來速」

北市藥師公會槓北市聯醫,籲取消「取藥得來速。(圖擷取自臉書)

北市藥師公會槓北市聯醫,籲取消「取藥得來速。(圖擷取自臉書)

2020/03/05 14:57

相關新聞

領藥得來速遭藥師公會批評 聯醫:62%慢性病人在社區藥局領藥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政府多呼籲民眾到社區藥局領藥、不須到醫院,但北市聯醫6日起卻要開辦「取藥得來速」,北市藥師公會今天公開反對,呼籲聯醫尊重政府防疫專業、也不該把藥事服務當速食經營,影響社區藥局收入。

北市聯合醫院推出「取藥得來速」,不用進醫院建築,設立慢性病處方箋取藥「得來速」,預計每日可減少1500人進入醫院裡,但仍要到醫院刷健保卡,並等候藥師調劑完藥品後送出。

北市藥師公會今天公布「給北市府的公開信」,提出4個理由呼籲北市聯醫取消「取藥得來速」。

第一、呼籲配合中央防疫措施,讓民眾直接在住家附近健保藥局領藥,不用再搭車到醫院,或在院外人擠人,也都是增加群聚感風險。

第二、呼籲傾聽基層醫事人員聲音,因社區健保藥局配合政府無償販售口罩,不但沒營收、還增加人力支出,北市府還帶頭搶社區藥局的藥師調劑工作,讓藥局賴以為生的收入減少。

第三、應宣導民眾到社區藥局領藥,到藥局能領到和醫院一樣的藥,不應該誤導民眾到藥局領藥會領到和醫院不一樣的藥。

第四、面對武漢肺炎疫情,醫療體系應該扮演好各層級的角色,讓醫院做好疾病治療、社區藥局協助防疫,提供病患慢性病藥物的需求,並降低感染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