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大推AI教育成果佳 校園噴消毒水防疫交給機器人

亞大推動AI教育,今天在AI體驗坊內展示無人工廠的運作。(記者陳建志攝)

亞大推動AI教育,今天在AI體驗坊內展示無人工廠的運作。(記者陳建志攝)

2020/03/03 22:2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全球AI商機無限,亞洲大學去年設立AI學院,並將AI課程列為通識教育,培育不少優秀AI學生,還在圖書館創設AI體驗坊,除了有機器人導覽,且以人臉辨識就可進館、借書,更放置復健智慧醫療、無人工廠等體驗區,今年更祭出獎學金搶學生,近來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以機器人在圖書館出入口來回穿梭噴灑消毒水防疫,展現AI研發成果。

亞大校長蔡進發今天表示,下個世紀是人工智慧的時代,根據統計人工智慧的產值達16兆美元,台灣目前不論產業和學校都缺乏此類人才,亞大去年就成立AI學院和AI研究中心,今年特別推動「AI菁英一條龍」計畫,除設立全國唯一的AI人工智慧學程博士班,並設立新生AI獎學金,只要學測、指考、統測,只要數學原始成績達頂標或前標,同時獲得程式語言證照,就可領取10萬到20萬的獎學金。

蔡進發表示,學生到學校就讀AI相關科系,可一路從大學念到博士班,除學到相關專長還可考取證照,並會將這些學生優先送到美國史丹佛大學等名校或相關企業進修AI最新知識,學生還有機會拿到最高480萬的獎學金。

蔡進發表示,推行至今已使用AI智慧來判別東方美人茶真假,並以AI在亞大醫院進行精準醫療,協助醫師進行化療時,可精準定位化療區域,殺死壞細胞、不傷到好細胞,減少人為操作產生的副作用。

亞大AI人工智慧學院長曾憲雄也說,師生參加AI運用競賽,榮獲2019年4項國家新創獎、參加「2019自行車產業數位轉型AI應用競賽」包辦冠亞軍、參加「2019梅竹黑客松程式設計」大賽,勇得KKBOX組冠軍等12項大獎,印證亞大AI教育展現成果。

今天並在圖書館AI體驗坊展示相關研發成果,因目前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學校運用AI機器人,在圖書館出入口噴灑次氯酸水消毒,還展示復健智慧醫療、智慧家居、無人車、無人機、無人工廠及居家陪伴機器人等成果。

醫學暨健康學院李信達院長,就結合AI智慧發明神經復健機器人,針對中風、脊髓損傷、嚴重帕金森氏症等不良於行的患者,進行下肢復健,且結合虛擬實境,同時進行腦部、手部復健,將傳統需2到3小時才能達到的復健效果縮小只需半小時。

亞大推動AI教育,今天展示研發成果,AI機器人在圖書館出入口來回穿梭噴灑消毒水防疫。(記者陳建志攝)

亞大推動AI教育,今天展示研發成果,AI機器人在圖書館出入口來回穿梭噴灑消毒水防疫。(記者陳建志攝)

亞大推動AI教育,醫學暨健康學院李信達院長,結合AI智慧發明神經復健機器人,縮短復健時間。(記者陳建志攝)

亞大推動AI教育,醫學暨健康學院李信達院長,結合AI智慧發明神經復健機器人,縮短復健時間。(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