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越南強化檢疫 領務局建議備妥14天入出境證明

外交部領務局提醒民眾,越南加強通關檢疫措施,赴越南建議備妥回溯至少14天的入出境紀錄證明。(資料照)

外交部領務局提醒民眾,越南加強通關檢疫措施,赴越南建議備妥回溯至少14天的入出境紀錄證明。(資料照)

2020/02/18 16:3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多國強化邊境管制。外交部領務局提醒民眾,越南加強通關檢疫措施,赴越南建議備妥回溯至少14天的入出境紀錄證明,另若赴越前先到其他國家旅行的計劃,建議在入出通關時確認護照章戳,以利通關。

為避免境外移入傳染,越南政府於1月31日及2月5日宣布暫停核發14日中國旅遊史外籍人士赴越觀光、工作、探親、結婚、求學、經商等簽證,並且加強海空陸運各通關口的檢疫措施,境管局官員均須詳查入境旅客曾否赴中國疫區。

領務局發布領務訊息,提醒台灣民眾,在疫情尚未明朗期間,國人最近若有計畫到訪越南,無論是已持有紙本簽證,或擬申請落地簽,均建議國人於行前備妥近期旅行紀錄證明等文件,以利通關。

外交部說明,有計畫訪越的國人應於行前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入出境紀錄證明,紀錄範圍應自國人擬入境越南之日回溯過去至少14天,紀錄並應清楚記載每次出境前往的國家或地區名稱,以便於入境越南遇詢問時出示,作為最近未曾出入中國的證明。

此外,外交部也提醒,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國人在赴越南前,如果有先至其他國家旅行的計畫,宜於出入通關時確認自己護照上蓋有該國出入境日期章戳(包含台灣出入境日期章戳),以做為近期旅行地區的佐證。

外交部與駐越南代表處也表示,國人在通關時,提出上述證明文件後若仍遇困難,可與駐越南代表處(順化以北)或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峴港以南)聯繫。

另,若國人在越南被比照中國人士進行隔離,或遭拒絕進入旅館、餐廳及觀光景點等設施,代表處建議國人參考駐越處網頁和臉書上的處置方式,出示相關附件及中華民國(台灣)護照,說明台灣非中國疫區及台灣護照與中國護照不同;若還有問題,可立即致電代表處協助解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