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券奏效!不靠中客 花蓮去年遊客數大增192萬

東大門夜市去年國慶連續假日期間,受到夜市券政策刺激,吸引大批觀光客進入消費。(資料照)

東大門夜市去年國慶連續假日期間,受到夜市券政策刺激,吸引大批觀光客進入消費。(資料照)

2020/01/17 18:49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2016年民進黨執政後,中國觀光客人數減少,而前縣長傅崐萁競選花蓮區域立委時,更總把「花蓮百業蕭條」掛嘴邊!不過花蓮縣府最新公布的「花蓮縣觀光遊憩區遊客數」,2019年度總遊客人數達到1095萬餘人次,比2018年增加192萬人次,超過中客高峰期2015年的1088萬人次。花縣府觀光處表示,東大門夜市去年吸引162萬人次前往消費,已成為花蓮最熱門觀光新景點。

依花蓮縣府歷年統計,2015年遊客總人數1088萬2781人次,2016年政黨輪替後中客減少,遊客降為955萬6827人次,一口氣少了132萬5千多人,2017年又回升到1027萬8433人次,相較前一年多了72萬1千多人,但2018年因碰到九合一選舉中客團減少,花蓮遊客數降到新低903萬2927人次。

去年度2019年花蓮遊客量反彈上升,整個增加192萬3613人次,其中最受歡迎前3大景點,依序為太魯閣國家公園、東大門夜市及七星潭風景區,遊客都比前一年大增,尤其東大門夜市2019年吸引162萬人次消費,共使用夜市消費券12萬4384張,是全國申請最多夜市券的縣份,東大門夜市也獲得台灣「夜市之王」稱號。

縣府觀光處副處長張志翔分析,去年統計表蒐集鯉魚潭、七星潭、太魯閣、秀姑巒溪泛舟、海洋公園、石雕博物館及慶修院、松園別館、鳳林林田山遊憩區、玉里南安遊客中心、東大門夜市及親不知子天空步道納入統計,較前一年呈現質量均揚的趨勢。

去年花蓮縣府除配合交通部觀光局推出的二波旅遊補助,讓國旅遊客填補中客縮減後的人數,此外,立委蕭美琴爭取行政院在2018年底修訂「交通部觀光局推動花東永續旅遊境外定期包機來台獎助要點」,取消降落費、提高獎助包機費用及補助地勤費後,陸續與縣府合作促成爭取花蓮直航韓國仁川、韓國蔚山、柬埔寨、日本沖繩宮古島的新機場「下地島機場」等國際包機航線,都有助於增加花蓮國際旅客。

太魯閣國家公園是花蓮最受歡迎的觀光勝地,圖為搭乘電動綠能巴士「太魯閣客運」前往九曲洞流芳橋遊覽的國際旅客。(記者花孟璟攝)

太魯閣國家公園是花蓮最受歡迎的觀光勝地,圖為搭乘電動綠能巴士「太魯閣客運」前往九曲洞流芳橋遊覽的國際旅客。(記者花孟璟攝)

美麗的花蓮海岸吸引遊客前來踏浪。(記者花孟璟攝)

美麗的花蓮海岸吸引遊客前來踏浪。(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