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的小手狂巴「管教」小拉拉 飼主、女兒挨罰了

新北市新莊一名飼主及女兒用愛的小手管教深夜吠叫的拉不拉多,被鄰居拍下PO網。(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新莊一名飼主及女兒用愛的小手管教深夜吠叫的拉不拉多,被鄰居拍下PO網。(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9/11/09 18:03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朱家父女擔心飼養的拉不拉多幼犬深夜吠叫,影響鄰居清夢,以「愛的小手」管教,連打愛犬「小黃」多下,被民眾錄下PO網,直稱好可怕。警方循線上門了解,製作筆錄,交由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處理,動保處今天認定管教不當,依動物保護法對飼主及女兒各處以3000元罰鍰,以示警惕。

新莊警分局丹鳳派出所網路巡邏發現,7日晚間,天祥街夜間傳出疑似虐犬案,員警到場發現,57歲王姓飼主及33歲女兒因深夜狗吠不止,擔心叫聲影響鄰居,拿愛的小手管教狗狗;警方將2名當事人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通報動保處裁處。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長陳淵泉說,接獲轉報立即派員到飼主了解,開出立即改善勸導單,將狗狗帶回檢查,確認健康良好;事後約談王姓飼主,飼主說,小黃深夜吠叫,不希望影響鄰居安寧,才使用愛的小手管教。

動保處認定,飼主不當管教雖沒有造成飼犬受傷,但已要求飼主用制約、教導方式或尋求專業訓犬師協助解決教養問題,依動保法裁罰飼主及飼主女兒各3000元罰鍰。

王姓飼主說,1個月前購買一隻拉布拉多,帶回家後才發現「小黃」活力旺盛,經常白天晚上都在吠叫,鄰居常向他反映吠叫影響安寧,他屢次想矯正狗狗行為問題,卻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後來聽從朋友建議去買愛的小手,狗狗吠叫時就用愛的小手管教。

11月7日深夜,「小黃」又開始吠叫,王姓飼主說,他拿愛的小手做勢揮打,希望能嚇嚇牠而停止吠叫,並不是真的要揮打,但「小黃」繼續吠,飼主女兒也曾以愛的小手揮打,被附近民眾錄下,通報警察局及動保處。

飼主說,以後不會再用這種不當方式管教,非常懊悔。動保處則呼籲,若有動物行為問題,應耐心管教或尋求專業協助,不可以不當管教,觀感不佳,也造成飼主跟毛寶貝間感情的傷害,又違反動保法。

新北市新莊一名飼主及女兒用愛的小手管教深夜吠叫的拉不拉多,被鄰居拍下PO網,新莊警分局受理轉報動保處,動保處對王家父女各處以3000元罰鍰。(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新莊一名飼主及女兒用愛的小手管教深夜吠叫的拉不拉多,被鄰居拍下PO網,新莊警分局受理轉報動保處,動保處對王家父女各處以3000元罰鍰。(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