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畫細膩傳達性侵受害者心聲 學生抱回40萬獎金

由何畇蓁(中)等人製作的動畫片《房裡的海》,細膩傳達遭性侵的受害者心聲,榮獲首獎「超級新星獎」,抱回40萬元獎金。(記者賴筱桐攝)

由何畇蓁(中)等人製作的動畫片《房裡的海》,細膩傳達遭性侵的受害者心聲,榮獲首獎「超級新星獎」,抱回40萬元獎金。(記者賴筱桐攝)

2019/10/27 17:5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有學生界金馬獎之稱的「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今年邁入第4屆,祭出高達150萬元總獎金,吸引494件作品參賽,經過激烈競爭,今天舉行頒獎典禮。由何畇蓁等人製作的動畫片《房裡的海》,細膩傳達遭性侵的受害者心聲,榮獲首獎「超級新星獎」,抱回40萬元獎金。

《房裡的海》製作團隊包括何畇蓁、薛芳沂、劉雅晴,代表領獎的何畇蓁表示,他們從一篇新聞報導獲取靈感,希望從性侵受害者的心境出發,許多受害者努力想脫離過去的記憶,但真正會影響受害者其實是身邊的人,盼藉由影片減少社會大眾的二度傷害與誤解。

最佳劇情片由李湘郡執導的《美麗天生》獲得,描繪聽障者家庭的故事,女主角林嘉俐發揮精湛演技,精準演繹聽障母親的角色,評審及觀眾都深受感動。

最佳紀錄片由陳昱璁、黃雅薇、許語芹的作品《平帆鳥生活》獲得,描述一位理工科出身的工程師,因為熱愛劇場放棄原本的工作加入劇團,是當代年輕人面對夢想與現實壓力的衝突寫照。

周子羣的《山雞》獲得最佳動畫片,在高雄成長的他,以過去的生活經驗為靈感,評審認為作品以不落俗套的2D動畫、俚俗的旁白運用和本土景物設計,頗有傳承台灣新電影的創作企圖。

最佳實驗片由林羿綺的作品《信使-返向漂流與南洋彼岸》獲得。導演以信件描繪一段金門人往南洋的尋根之路,追尋之下才發現印尼、東南亞、台灣、金門之間盤根錯節的血緣關聯,揭開一段不為人知的移民史。

獲得新北精神獎的是林信良導演的《八法過海》,以布袋戲大師李天祿的法國弟子為主軸,傳承大師技藝,讓布袋戲文化在異國流傳。

另外,淡水國小張雲淞的《麻雀悲歌》、彰化大同國中江芝廷的《陣幅》及洪岱芹、馬妤榳、陳學全的《生日禮物》,獲評審團推薦為「兒童青少年獎」,創作者年紀雖小,但展現對環境議題、傳統文化及人物情感的關心。

「2019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祭出高達150萬元總獎金。(記者賴筱桐攝)

「2019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祭出高達150萬元總獎金。(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