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販賣機之亂片》北市推行動支付進校園 王世堅:39分死當

台北市推智慧販賣機進校園,引發熱議。(記者余家緯攝)

台北市推智慧販賣機進校園,引發熱議。(記者余家緯攝)

2019/10/08 14:59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響應台北市長柯文哲電子支付政策,台北市教育局規劃智慧販賣機進駐校園,引發部分家長反彈,擔心孩子攝取糖分過量,影響健康!而這個規劃不只家長、學者熱議,也在政壇引發論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痛批,柯文哲用強制性方式,要求學校通通接受,根本是霸凌行為,認為「(柯)這個做法這個分數,39分啦不及格死當。」

針對販賣機風波,王世堅建議,若要推動電子支付,應該從台北市政府大樓開始,不解為何偏偏要找最無辜的孩童來做實驗。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認為:「如果你看的只是營收,你當然會覺得說,我雷厲風行,我該鋪(販賣機)我就鋪。」他補充,這是一個政策選擇問題,一邊是收入、一邊是教育及校園環境維護,無論如何,柯市府應該給校方選擇權。

實際走訪校園,國中生潘同學認為,當身上現金不足的時候,拿悠遊卡到販賣機消費,確實比較方便,但是販賣機內的商品價錢,跟合作社比起來比較高。另外,面對家長質疑,國中校長洪錫璿指出,有些國小擔心學生們吃零食影響正餐,所以規定11點到1點不販賣零食,像這樣依照每個學校環境狀態,客製化管理智慧販賣機,就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

目前,智慧販賣機首波波試辦學校有9間,台北市教育局也將再辦2場家長說明會,讓更多有疑慮的父母了解未來規劃,一起替小朋友健康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