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山」… 南投犁頭巷赫見蟒蛇般裂痕

南投縣議員陳昭煜以手測量集集鎮犁頭巷產業道路「走山」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議員陳昭煜以手測量集集鎮犁頭巷產業道路「走山」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9/09/09 10:3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集集鎮犁頭巷產業道路「走山」嚴重,在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南投縣議員陳昭煜等人積極爭取下,水保局南投分局計畫斥資約300萬元經費進行改善,屆時,「走山」問題便可獲徹底解決。

「犁頭巷」產業道路係集集鎮富山聚落進出的要道之一,同時也兼具農產品運輸功能,不過,今年開春以來,經常出現強降雨,導致該農路的路面開始出現龜裂痕跡,起初如蜘蛛網狀,之後不斷蔓延、擴大竟出現如蟒蛇般的巨大裂縫,危及民眾進出安全。

南投縣議員陳昭煜表示,他受理民眾陳情前往會勘過程中,也一度透過自己的手臂測量裂縫大小,更可確定與俗稱「走山」的地層滑動有關,若不儘速治理,一旦裂縫持續加大、變深,不僅可能造成交通中斷,更有引發山崩之虞﹗

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副分局長林宏鳴說,該分局對該路「走山」問題,也十分重視,目前已著手調查地層滑動的原因,包括是否與地下水過多或排水不良等方面,也都涵蓋其中,再考量闢建擋土牆等相關工法,以達到治山防洪減災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