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屋稅少23億仍全力籌建幼兒園 黃偉哲:窮不能窮教育

各界貴賓揭幕下,市立歸仁幼兒園落成、啟用。(記者吳俊鋒攝)

各界貴賓揭幕下,市立歸仁幼兒園落成、啟用。(記者吳俊鋒攝)

2019/09/07 11:1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斥資近3400萬元打造的台南市立歸仁幼兒園,為全市推動幼托整合以來,第1所以幼教專業角度新建的公立專設幼兒園,今天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市長黃偉哲強調,雖然明年房屋稅收減少23億,但仍全力籌建幼兒園,「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讓下一代提供更優質、安全的學習環境。

歸仁幼兒園位於當地的紅瓦厝國小旁,歷時4年規劃、興建,市政府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新園舍兼顧安全樸實、健康友善、低碳節能與防災、耐用的永續校園設計,興建之初即已候選內政部「綠建築銀級標章」,將積極爭取正式認證。

展現自然、人文、永續環境美學的歸仁幼兒園,今天由黃偉哲、立委王定宇,以及市議員郭鴻儀、鄭佳欣等各界貴賓共同揭幕下,正式落成,觀禮的家長擠滿現場,氣氛熱烈。

黃偉哲說,幼托整合其實面對了少子化的挑戰,壓力不小但歸仁所屬的南關線,人口數是增加的,顯見之前市政府規劃的遠見。

黃偉哲指出,市府財政並不是很充裕,在資源分配上,面臨明年房屋稅減少23億元的窘境,但仍會努力籌措經費,興建幼兒園,全力做好孩子的教育工程。

黃偉哲強調,一定會努力將幼兒園辦得更好,提供在地子弟優質又廉價的受教環境 。

台南市立歸仁幼兒園斥資了3400萬興建,以自然、人文、永續為設計主軸。(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市立歸仁幼兒園斥資了3400萬興建,以自然、人文、永續為設計主軸。(記者吳俊鋒攝)

市長黃偉哲巡禮幼兒園,參觀小朋友的教學環境。(記者吳俊鋒攝)

市長黃偉哲巡禮幼兒園,參觀小朋友的教學環境。(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