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蔥油餅攤欲哭無涙!青蔥貴森森 比去年同期漲4、5倍

青蔥創下近年新高價。(記者顏宏駿攝)

青蔥創下近年新高價。(記者顏宏駿攝)

2019/09/05 16:2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8月連續豪大雨重創青蔥產地,產量銳減超過7成,蔥價飆出近年新高,彰化縣溪湖果菜市場拍賣價格來到每公斤180元,是同期價格的4、5倍。在北斗賣蔥油餅的李姓老闆說,「欲哭無淚」,以往一把1台斤,不到30元,現在要近200元,為了開店,不得不買。

宜蘭、彰化是全台最重要的青蔥產地,彰化縣果菜市場總經理蔡健文說,這是近5年來新高價,因為宜蘭產地受創,彰化產地也泡水腐爛,好的青蔥所剩無幾,以致出現超高價。

蔡健文說,溪湖果菜市場去年8月青蔥拍賣均價為每公斤36.5元,今年8月飆到108元,下旬飆勢更為凌厲,至9月份已來到180元左右,上等貨更出現280元。

他說,雖然成交價格飆高,但到貨量銳減,去年8月青蔥的日成交量都在2公噸以上,今年同期銳減到800公斤,9月後更減到500公斤。

溪州鄉三條村張姓蔥農說,這是近5年來的高價,往年夏天的拍賣價格都在每公斤3、40元,今年雖然價格飆了4、5倍,但他根本無貨可賣,因為前陣子連續豪大雨,成熟的青蔥都泡在水裡太久,隔天太陽一曬全爛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