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0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衛福部健保署統計,慢性腎臟病再度蟬聯去年使用醫療費用最多的十大疾病首位,共計三十六.四萬人就醫,花費約五一三.七八億元。(資料照)

衛福部健保署統計,慢性腎臟病再度蟬聯去年使用醫療費用最多的十大疾病首位,共計三十六.四萬人就醫,花費約五一三.七八億元。(資料照)

2019/09/02 07:01

自由時報

9萬人洗腎創新高…年花健保近450億

健保支出腎病最花錢!衛福部健保署統計,慢性腎臟病再度蟬聯去年使用醫療費用最多的十大疾病首位,共計三十六.四萬人就醫,花費約五一三.七八億元,且國內洗腎更已增達九萬人,創下歷年新高。

詳見9萬人洗腎創新高…年花健保近450億

老農津貼明年起調至7550元

老農津貼明年元旦調漲,農委會最新精算出爐,目前每月七二五六元老農津貼,預訂明年一月可調到七五五○元,以請領人數六十萬估算,每月將發四十五.三億、一年約五四三.六億。為建立可長可久老農退休保障,農委會並指出,蔡英文總統更希望是建立農民退休金制度,農委會正積極研議,預計最快明年提案推動修法,期能將老農津貼與國民年金結合,希望農民未來也能有月退金破萬元。

詳見老農津貼明年起調至7550元

國民黨動員擋綠能 中彰雲都卡關

近來因雲林縣府撤銷台西綠能專區,導致日商三井住友八億元撤資,整體專區四百億元投資也成泡影。官員透露,綠能規劃遭藍營執政縣市卡關不只雲林,「中彰雲都有案件受影響」,台中港重要風機廠及台電建設,因中市府要求「重大建設」送市長室認可是否需經都市計畫審議,目前建照全卡關;而彰化漁會要求一次付清促協金,縣府又在表定金額外再討論認養營養午餐等加碼回饋,也造成開發商人心惶惶。

詳見國民黨動員擋綠能 中彰雲都卡關

聯合報

郭參選箭在弦上 韓喊話郭「並肩作戰」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箭在弦上,競選團隊已整軍備戰,將在中秋節前宣布,國民黨整合恐成殘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向郭台銘喊話「我們還是一個大家庭,希望郭台銘與我一起並肩作戰。」

詳見郭參選箭在弦上 韓喊話郭「並肩作戰」

香港示威堵塞機場交通、破壞東涌港鐵站

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經過八月卅一日與警方激烈衝突後,昨發動「機場交通壓力」測試,堵塞香港機場交通,機場地鐵一度封閉,部分示威者進入東涌港鐵站破壞,遭防暴警強制驅離再爆衝突。

詳見香港示威堵塞機場交通、破壞東涌港鐵站

中國時報

孫亞夫批民進黨政府 支持香港暴亂 小英製造槍製造炮還射擊大陸

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愈演愈烈,北京再度將矛頭指向民進黨政府。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批評,民進黨策動和支持香港暴亂,利用香港攻擊「一國兩制」,批評蔡英文「製造槍、製造炮」,向大陸射擊。而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昨則在機場附近聚集示威,隨後轉往東涌站抗議,港警雖然立刻展開清場,但仍有部分航班與旅客受影響。

詳見孫亞夫批民進黨政府 支持香港暴亂 小英製造槍製造炮還射擊大陸

831無差別暴打 警稱憑專業執法

831反送中遊行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尤其港警在地鐵太子站無差別拘捕行動更受到非議。香港警方昨兩度召開記會表示,當晚在西環一帶拘捕11人,加上在太子站拘捕63人,共74人,但港警表明,有激進示威者在破壞旺角站設施後,換衣「喬裝市民」,直言警方是憑專業經驗與適當武力。此外,港警也證實2名員警維園遇襲,「嚴重威脅生命,各自向天開一槍。」

詳見831無差別暴打 警稱憑專業執法

老農津貼每四年隨CPI物價指數調整,預訂明年一月可調到七五五○元。(資料照)

老農津貼每四年隨CPI物價指數調整,預訂明年一月可調到七五五○元。(資料照)

官員透露,綠能規劃遭藍營執政縣市卡關「中彰雲都有案件受影響」;圖為離岸風電綠能開發。(資料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官員透露,綠能規劃遭藍營執政縣市卡關「中彰雲都有案件受影響」;圖為離岸風電綠能開發。(資料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