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跳繩1000下一年反成全班最矮小 爸爸知道真相超後悔

中國一名父親天天要求孩子跳繩希望幫助長高,沒想到一年過去了孩子不但成為全班最矮的同學,還變胖了。示意圖,圖中男孩非本文人物。(情境照)

中國一名父親天天要求孩子跳繩希望幫助長高,沒想到一年過去了孩子不但成為全班最矮的同學,還變胖了。示意圖,圖中男孩非本文人物。(情境照)

2019/07/16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人父母都希望孩子在各方面都能「高人一等」,身高也不例外,不少人也認為跳繩、打籃球這類的運動能夠刺激小孩生長。中國一名父親因為希望兒子長高,鼓勵兒子每天維持跳繩運動的習慣,沒想到一年的時間過去了,兒子非但沒有變高,甚至橫向發展,變成全班最矮的學生。作為父親十分疑惑,但在知道真相以後,讓這名父親感到相當懊悔!

綜合中媒報導,這個例子發生在中國浙江省杭州市,一名40歲的王姓父親希望即將升小六的兒子能夠長高,要求兒子每天跳繩,同時也用金錢作為獎勵,「每跳繩1000下,就領獎金1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元)」。對此,王爸爸也表示這一年下來,兒子每天都有跳到1000下,甚至會更多,累積下來發給兒子的獎勵也有約4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萬元)左右。

據悉,中國小六學生平均身高約為150公分,跳繩跳了一年的兒子的身高絲毫沒有進展,反倒是越來越胖,身高僅145公分,全班最矮,體重還來到48公斤,足足比一般小六生的平均體重多了6公斤,讓王爸爸怎麼也想不透,還一度以為是因為孩子壓力太大。

終於在因緣際會下,王爸爸湊巧碰到兒子同學的家長,才得知原來在這一年裡,兒子都把拿到的錢拿去買垃圾食物,正餐都沒好好吃,甚至還因為錢太多,經常買東西招待同學。

王爸爸得悉實情後非常後悔,也帶著兒子到醫院求助,專家表示不用太擔心,表示這個孩子的骨骼年齡比實際年齡小,努力一下長高不是問題,同時專家也提醒家長,孩子在幼兒時期就應該建立起良好的飲食習慣,多攝取堅果類、水果乾、牛奶等,對身體健康、長高都頗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