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線桿長火龍果! 鄉民驚呼給哥吉拉吃的

員林市浮圳路上一顆電線桿上冒出7顆火龍果,民眾見狀也感到稱奇。(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浮圳路上一顆電線桿上冒出7顆火龍果,民眾見狀也感到稱奇。(記者陳冠備攝)

2019/06/25 20:27

首次上稿 14:10
更新時間 20:2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浮圳路二段一根電線桿,近日突然長出7顆火龍果懸在電線桿頂端,吸引不少民眾目光,陳姓居民指出,這株火龍果已經斷根攀在電線桿5年了,第一次看到它開花結果,覺得驚奇,有民眾笑說,這火龍果有電,7顆集滿,要召喚神龍哥吉拉了。

當地民眾將這幅奇景貼上臉書「大員林生活圈」引起議論,有人表示,「應該是小鳥帶的種子」、「生命會找到出路」,也有民眾認為,長在電線桿上,應該是「電龍果」、「富含電解質,應該好吃營養又刷嘴」、「真正的雷電果實」,甚至有人要帶梯子去摘,但隨即有自稱地主的人表示,「避免危險,請勿摘取!」

仔細看這棵「電龍果」,它底部僅有一根綠色枝條,早已斷根懸空在電線桿上,但枝條底部仍殘存幾根白色氣根,由於被雜草擋住,無從判斷是否長在土壤下。

電線桿店面的尚甘檳榔攤陳姓業者表示,5年前在此開業,就看過電線桿上面長有火龍果枝條,可是因為枝條已斷根,以為活不久,沒想到今年竟然看到它開花結果,不知道是不是今年雨水多的關係;王姓民眾也說好神奇,出入當地多年,沒想到電線桿可以長火龍果,特別來拍照打卡紀念。

對此楊姓地主低調表示,並沒刻意在此種植火龍果,也是經網路貼文才知道電線桿長出果實。由於很多民眾表示想嚐嚐「電」龍果滋味,他說,不會去摘它,任由它生長就好,為了安全起見,也呼籲民眾不要拿梯子來採取,以免發生危險。

台電彰化營業課課長周榮瑋指出,這支電桿是早期用戶裝設的合法備用電桿,目前已經沒有再使用,所以不會有漏電或觸電的危險,但台電會主動跟屋主聯繫,若屋主有意願,台電將協助用戶進行清除。

彰化縣青農聯誼會副會長陳佳鈴表示,火龍果是仙人掌科植物,生命力非常旺盛,即使完全沒有養分,也能不斷長出側芽的芽點,每年6月進入開花結果期,在電線桿長出火龍果符合它的生命週期,研判應是附近有火龍果盆栽或是民眾任意棄置火龍果枝條,而沿著電線桿一路往上攀爬生長。

相關影音

員林市浮圳路上一根電線桿,近日長出7顆火龍果,民眾戲稱是「電龍果」。(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浮圳路上一根電線桿,近日長出7顆火龍果,民眾戲稱是「電龍果」。(記者陳冠備攝)

火龍果根部往下攀延到一半就斷裂,難以吸收土壤養分。(記者陳冠備攝)

火龍果根部往下攀延到一半就斷裂,難以吸收土壤養分。(記者陳冠備攝)

有民眾將火龍果奇景貼在臉書,引起議論。(取自臉書)

有民眾將火龍果奇景貼在臉書,引起議論。(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