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行軍蟲疫情嚴重!蔡英文:中央地方攜手防治

總統蔡英文觀察秋行軍蟲蟲體與蛹。(記者蔡宗勳攝)

總統蔡英文觀察秋行軍蟲蟲體與蛹。(記者蔡宗勳攝)

2019/06/23 19:08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總統蔡英文23日下午前往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段視察玉米田遭秋行軍蟲害防疫作為,當場指示中央與地方攜手防治秋行軍蟲,將對農業的衝擊降到最低。

蔡英文由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等人陪同視察,縣府農業處長許彰敏簡報指出,截至6月22日止,嘉義縣有六腳、東石、義竹、布袋和鹿草等5個鄉鎮發現15例受害田區,面積5.55公頃,都已完成防疫處置。

許彰敏表示,第一階段包括拉設警戒線、植株刈除、挖掘3米深坑洞、植株填入坑洞中、撒布烏肥、在坑洞中烏肥上灑水、土方回填及全區噴藥防治處理,面積1.227公頃,部分田間則採焚燒處理法,18日起防疫進入第二階段,包括全區噴藥及懸掛性費洛蒙誘集器,面積4.324公頃。

翁章梁說,6月發現秋行軍蟲案例後,縣府立即配合中央成立應變小組,第一時間就到受害農田當面與農民溝通、說明,就是怕幼蟲變成蛹及成蟲後,疫情會擴散、壓不住,目前在東石已發現成蟲,防疫已從第一階段、第二階段即將進入第三階段的自主管理。

小英總統表示,秋行軍蟲從一開始發現後,農委會就採取敏捷的態度結合地方成立應變機制,鼓勵大眾一起發掘及通報;她要再次呼籲大家一定要同心一致,共同面對問題,提供農民最大的協助,地方應準備人力和資材,讓辛若的農民不要受到太大的損失,農損部分農委會將針對玉米收成部分提供補償,防疫措施應持續下去,一定要將秋行軍蟲在台灣的危害降至最小。

相關影音

總統蔡英文觀察玉米株內的秋行軍蟲。(記者蔡宗勳攝)

總統蔡英文觀察玉米株內的秋行軍蟲。(記者蔡宗勳攝)

總統蔡英文指示中央地方攜手防治秋行軍蟲。(記者蔡宗勳攝)

總統蔡英文指示中央地方攜手防治秋行軍蟲。(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