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握今明好天氣! 梅雨季「滯留鋒」週六接近台灣

今明氣溫持續回暖,白天微熱、早晚偏涼。(資料照)

今明氣溫持續回暖,白天微熱、早晚偏涼。(資料照)

2019/05/30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鋒面遠離,各地持續回暖,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全台為多雲時晴天氣,白天微熱、早晚舒適微涼,週六(1日)起梅雨季「滯留鋒」在北部海面徘徊,雖未直接影響台灣,但各地天氣變化幅度已隨之擴大,期間有較大雨勢發生之機率。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明兩天各地為多雲時晴,氣溫逐漸回升,白天微熱、早晚舒適偏涼,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有擴展至東半部及部分近山平地的機率。他說,今天北部氣溫約21至30度、中部22至32度、南部23至34度,東半部地區則在21至31度左右。

吳德榮表示,週六起至下週二(4日)梅雨季滯留鋒在北部海面徘徊,整個鋒面帶上有連續的「中尺度對流系統」發展條件,容易激發劇烈天氣,不過由於鋒面與台灣有段距離,不致直接影響。

吳德榮進一步指出,滯留鋒面在北部海面的這段期間內,台灣受鋒面前暖氣團籠罩,不僅悶熱,天氣也較不穩定,易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並有較大雨勢之機率;下週三(5日)起滯留鋒北移,天氣不穩定度下降,不過仍有午後陣雨或雷雨之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