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準人文底蘊 2019台灣當代觀光論壇首度移師竹市

看準竹市人文底蘊,2019台灣當代觀光論壇首度移師竹市。(記者蔡彰盛攝)

看準竹市人文底蘊,2019台灣當代觀光論壇首度移師竹市。(記者蔡彰盛攝)

2019/05/29 13:1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2019台灣當代觀光高峰論壇邁入第三年,首度移師竹市,於29、30日在風livehouse舉辦,匯聚產官學界能量共商小鎮旅遊商機,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誇讚新竹市已脫胎換骨,市長林智堅表示,105年起竹市旅客人次已累積超過2千3百萬,國外旅客人次更成長20%。

今年適逢觀光局推廣台灣小鎮漫遊年,選拔出40座經典小鎮推廣國內旅遊,新竹舊城區即為其中之一,以小鎮漫遊為主題、觀光局舉辦的年度台灣當代觀光論壇更因此移師竹市;林智堅表示,活動會場風livehouse所在的新竹公園歷史悠久,四年來團隊致力改造該處,讓百年公園再度被看見,吸引許多音樂、藝術展出。

「觀光來自地方」,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表示,本次觀光論壇首度離開台北,到新竹古城內的老公園舉辦,這座公園在市長林智堅改造下變得很美,竹市近期更推動輕軌建設、火車站大平台計畫,相信會給地方觀光的創生帶來結構性改變,觀光局將持續致力在各地方推動多項建設,盼建設服務觀光,促進觀光發展。

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論壇前她走訪城隍廟、青草湖、新竹公園,發現這座城市已脫胎換骨,途中見到許多自由行遊客;近年雖中客減少,但台灣觀光客人次仍成長,未來要持續拚觀光,應把重點放到小鎮上,小鎮之美耐人尋味,許多國家的觀光高峰會都選在欲致力發展的小鎮舉行,成為小鎮最佳宣傳機會,也能帶動觀光人次。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近年小鎮觀光蔚為風潮,以在地特色吸引國際旅客一探魅力,已是全球發展趨勢,今年適逢觀光局推廣台灣小鎮漫遊年,推出40座經典小鎮,新竹舊城區即為其中之一,期望藉此在世界小鎮的熱潮中取得先機,提高小鎮文化的國際能見度,期盼本次論壇集結觀光產業相關人士的意見,激盪出新的觀光思考與行銷策略。

看準竹市人文底蘊,2019台灣當代觀光論壇首度移師竹市。(市府提供)

看準竹市人文底蘊,2019台灣當代觀光論壇首度移師竹市。(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