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台灣祈福 左鎮噶瑪噶居寺浴金佛

噶瑪噶居寺舉辦「浴金佛大法會」,信眾虔誠禮敬。(記者吳俊鋒攝)

噶瑪噶居寺舉辦「浴金佛大法會」,信眾虔誠禮敬。(記者吳俊鋒攝)

2019/05/19 23:3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紀念佛誕吉祥日,台南市知名的左鎮噶瑪噶居寺,今天舉辦「浴金佛大法會」,由赤巴第三世洛本天津仁波切主法,晚間在大佛前進行台灣祈福點燈活動,信眾踴躍參與,虔誠禮敬。

噶瑪噶居寺13日起先舉辦「財神寶瓶法會」,在日來殿講經院進行增壽福祿法會,依照噶哈瑪拉儀軌,獻茶、獻香、獻燈油供養,昨天灌頂及賜與信眾財神加持,並於如來殿展開新金剛護法授證,還有延壽放生儀式。

今天寺方在如來殿七佛前舉辦浴佛金身儀式,不同於一般的浴佛以杓子舀水沐浴,而以寶瓶沐之,洛本天津仁波切根據「造像量度經」,鑄造稀有黃金佛陀初生像,象徵佛法如黃金般珍貴。

由於寺方強調黃金佛像也有祈求天下太平的功德,優雅高貴,具無比加持力,吸引信眾朝聖、祈福,現場另有神饈與長壽麵供佛。

今天下午起也進行祥獅獻瑞,以及為舍利塔天香閣開光儀式,在微笑阿彌陀佛旁草坪安排「禪茶露凝香-午后茶會」,讓眾人在大佛陪伴與青山綠蔭中享受心靈洗滌悠閒時光。

晚間在微笑阿彌陀大佛前為台灣祈福點燈,今年放大台灣燈形,周圍還有水波燈,信眾參與,虔誠放上心燈,共同祈求台灣社會安定。

洛本天津仁波切表示,浴佛意義在於清淨內心貪瞋癡三毒染污與煩惱,只要本著恭敬心,以寶瓶甘露浴佛就能種下菩提種子,期望透過浴佛慶典與眾人共享佛法盛宴,帶來心靈平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