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慶首位總統教育獎!角力小將林玄斌 想拚奧運為國爭光

嘉義縣立永慶高中學生林玄斌(中)獲得總統教育獎,校長蘇淵源(右)及導師陳姿吟(左)為他感到驕傲。(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立永慶高中學生林玄斌(中)獲得總統教育獎,校長蘇淵源(右)及導師陳姿吟(左)為他感到驕傲。(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9/05/17 19:4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2019總統教育獎日前公布,嘉義縣立永慶高中學生林玄斌在高中組獲選,是永慶創校第一位獲得總統教育獎的學生。林玄斌幼年時父母過世,經濟拮据,生活清苦,就讀體育班專攻角力,希望用獎金補貼家用,他認為「逆境是最好的老師」,要勇敢突破困境,未來想努力爭取奧運參賽資格,為國家奪得獎牌,為台灣爭光。

林玄斌是2018年台灣角力公開賽國家代表選手,今年透過繁星考上國立台東大學體育系。他從小失去雙親,兄弟姊妹7人由舅舅靠著夜市擺攤扶養長大,經濟拮据,生活清苦,林玄斌國中時選擇就讀體育班,專攻角力。

林玄斌說,因為失去雙親,所以需要用雙倍的勇敢來面對困境,逆境是最好的老師,教導他如何面對試煉和挫折,不被困境擊倒。他說,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唯有自立自強,才能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舞台。

永慶高中校長蘇淵源說,艱困的環境讓玄斌比同齡的孩子更加成熟懂事,獨立自主,運動專長表現,上課非常認真,擔任幹部熱心負責,對每件事總是盡力做到最好,堪稱品學兼優。

蘇淵源也說,今年學校透過繁星計畫以第一志願上榜的比例佔61%,錄取國立大學的比例接近5成,體育班的學生多數來自弱勢家庭,校方提供就讀體育班3年住宿完全免費,在角力、跆拳道、軟網、女足方面有潛力的選手可以前來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