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醫護理系加冠 叮囑準南丁格爾們不要忘了這件事…

師長們為護理系學生加冠。(記者吳俊鋒攝)

師長們為護理系學生加冠。(記者吳俊鋒攝)

2019/05/08 17:0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加油,莫忘初衷」!中華醫事科大今午為護理系學子舉辦加冠典禮,師長叮囑未來的白衣天使們,落實專業服務,謀求病人福利,會中還進行燭火薪傳的儀式,並宣讀誓詞,要效法南丁格爾奉獻的精神,場面溫馨。

加冠是護理系的年度盛事,是學生進入臨床實習前的重要儀式,包含五專3年級、四技2年級,以及進修部等共332人參加,其中男生有64位,歷來最多。

接受加冠的學子,穿著實習服依序上台,讓師長們配戴護士帽,男生則以別名牌來代替;隨後進行「傳光」,以接力方式點燃每個人手中的燭火,將南丁格爾的精神延續下去。

男女學生代表周永義與楊玉霖帶領大家宣誓,提高護理專業標準,竭誠協助醫師的診治,全力做好照顧服務,副校長楊堉麟也致詞勉勵,要秉持友愛的精神,視病如親。

周永義表示,之前目睹車禍,遺憾沒有救人的技能,選讀護理系,希望發揮專長,勇於接受挑戰的他,未來想進急重症部門服務,自我磨練。

現場也表揚獲得百合花獎的蘇英華、陳昱合、黃淑玲、李安瑜、王月玄等5位老師,實習成績優良獎的學生則有黃鈺玲、盧科銘、吳亭誼、莊詠鈞。

另外還有服務學習優良獎,包含胡緯婷、劉芷妤、沈宜謙、黃鈺玲、陳宥蓁、吳昌吉等,參與志工服務的時數都超過300個鐘頭小時,精神可嘉。

最後由加冠生合唱南丁格爾之歌,並製作班級學習回憶錄,播放在校生活的點滴,帶著師長、同學的祝福,朝護理人養成教育的重要關鍵臨床實習前進。

師長們為護理生加冠,並叮嚀要認真實習。(記者吳俊鋒攝)

師長們為護理生加冠,並叮嚀要認真實習。(記者吳俊鋒攝)

男護生則以別名牌取代加冠。(記者吳俊鋒攝)

男護生則以別名牌取代加冠。(記者吳俊鋒攝)

學生們以燭火進行傳光儀式。(記者吳俊鋒攝)

學生們以燭火進行傳光儀式。(記者吳俊鋒攝)

學子們宣誓效法南丁格爾的精神。(記者吳俊鋒攝)

學子們宣誓效法南丁格爾的精神。(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