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垃圾今天起破袋稽查 廚餘的骨頭、魚刺不回收

雲林垃圾今天起破袋稽查,廚餘中的骨頭、魚刺不回收。(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垃圾今天起破袋稽查,廚餘中的骨頭、魚刺不回收。(記者詹士弘攝)

2019/05/01 08:0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今天起實施垃圾破袋稽查,針對不透明垃圾袋將抽樣開袋,如果分類不確實,將請民眾帶回重新分類,針對民眾搞不太清楚的骨頭、魚刺是不是廚餘,環保局表示,雖歸類為廚餘,但目前處理設備不足,不回收。各類球類、複合性材質玩具都算一般垃圾。

環保局表示,一般垃圾就是無法回收再利用的垃圾,包括洗筷、吸管、紙尿(片)、衛生紙(棉)、電子發票、砂紙、塑膠光面廢紙、各類球類、複合性材質玩具、餅干零食等複合材質塑膠、布偶、其他布類物品、魚缸、鏡子、強化玻璃、白板、電話卡、各種筆類、橡皮擦、陶瓷磚瓦等。

生廚餘有果皮、果核、蔬菜類、茶葉殘渣、咖啡渣、蛋殼、魚蝦蟹類殘體、貝類殼、長度15公分以下且直徑1公分以下的樹枝、花草。 熟廚餘就是烹煮過後的食材,回收廚餘應先瀝乾水分後再分生、熟廚餘回收。 動物屍體、茶包及中藥包外包裝、大骨、魚刺等不回收。

資源回收物包括:廢紙、廢紙容器、廢金屬、廢玻璃、廢塑膠、舊衣類、廢乾電池、廢鉛蓄電池、廢照明光源、廢電子電器及資訊物品、廢農藥容器及環境用藥容器、廢輪胎、廢光碟片。

清潔隊不收的回收物有高壓空瓶,如瓦斯瓶(罐)、滅火器,盛裝各類氣體鋼瓶、滅火器應交由原販賣業者逆向回收,並不在清潔隊回收範圍;空瓦斯鋼瓶屬於壓力容器,且用後仍可能殘留瓦斯,故不在清潔隊回收範圍內,宜交由瓦斯行處理。

回收廢紙部分,環保局請民眾除去塑膠封面、膠帶、線圈,釘書針等非屬紙類物品,裝成一箱或打包成一捆,交由資源回收車回收。

舊衣類以可穿著為主,貼身衣物因衛生考量,不回收。

影印機及使用完畢之碳粉匣則由生產或經銷廠商逆向回收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