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10連休黃金週發威! 來台機位全滿

日本黃金週,來台班機全滿。圖為華航客機(中華航空提供)

日本黃金週,來台班機全滿。圖為華航客機(中華航空提供)

2019/04/30 09:49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日本是國人出國首選,而我國拚觀光,日本也是重點客源市場,日客來台人數逐年增加;適逢日本進入史上最長10天連休「黃金週」,本週台、日航線整體載客率超過8成、來台機位全滿,熱門時段機票更早於去年底就售罄,一位難求。

日本新皇即位、年號變更,目前進入史上最長10連休的「黃金週」,一路從4月27日起至5月6日,也已成為航空公司一大客源。業者指出,「黃金週」本就是日客機位需求旺盛時期,且日本人習慣提前規劃行程,通常在夏季班表開賣初期,黃金週期間的機位銷售情況明顯比其他時段熱絡,呈現穩定成長狀態。

華航表示,黃金週期間日本來台的所有航班已全滿,來回平均載客率也超過8成。長榮表示,日本來台的各條航線幾近全滿。兩航均觀察較往年同期有成長。

台灣虎航表示,今年日本人更早規劃行程,去年12月初開賣今年夏季班表,東京、大阪往返台北等熱門航線,熱門時段機位在開賣1個月左右就已售罄,相較往年同期日客來台更有助益,業績成長超過2成。

AirAsia也宣布,為慶祝日本新皇登基,以5月1日登基日祭出限時3天特價,台北─名古屋單程未稅501元起、台北─大阪1001元起,促銷至5月2日止,出發日期至6月底,隨新皇登基便宜「登機」。

市場需求增加,航空公司今年也紛紛加深日本市場布局。華航石垣島增至每週2班、名古屋增至每週14班、高松增至每天1班;福岡5月12日起增為每週18班,搭配鹿兒島、熊本、宮崎等航點,主攻日本九州不同點進出市場。華航表示,持續布建日本航網,目前每週總班次達195班,今年可望突破200。

長榮也加強日本市場布局,6月6日起復飛名古屋、每天1班;7月17日開航青森、7月18日開航松山,均為每週2班。福岡、沖繩、仙台、成田等也增班。日本航點增為12個、每週總班數達144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